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英国安德鲁王子 带18岁公主首访灾区

2008年11月04日 10: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这是我第一次来四川访问,非常高兴在这个时期能来四川。”3日晚,英国王室成员安德鲁王子一行出现在成都锦江宾馆,拉开了对四川为期两天的友好访问。与安德鲁王子一同出访的还有他的二女儿——今年刚满18岁的尤金妮亚公主。昨晚,四川省副省长张作哈在锦江宾馆会见了安德鲁王子一行。

  王子访川有点忙 开口最先说谢谢

  风度翩翩,英俊潇洒——这是安德鲁王子给成都媒体的第一印象。昨晚他以一身黑褐色西服亮相,尽管旅途劳顿,却显得神采奕奕。现年48岁的安德鲁,相传为英国伊丽莎白女王最疼爱的儿子。不过,在普通人眼里有些神秘的他,也并非令人“感觉无法接近”,因为他开口第一句说的是中文“谢谢”。

  3日傍晚抵达成都,今日晚上就要离开,安德鲁首次访川之行可谓短暂又忙碌。依据行程安排,今天安德鲁一行将考察地震灾区遗址,并到灾区群众安置点传递英国王室的慰问。

  考察返回之后,除了出席英国智能绿色建筑研讨会、渣打银行与绵竹市赈灾重建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之外,安德鲁还要主持首次在成都举行的英国女王生日招待会。他说,“英国非常愿意为四川灾后重建提供帮助,我希望有更多的英国人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作为英国国际贸易和投资的特别代表,安德鲁王子访川之行将寻求英国与四川省今后能在更多领域合作,“我的职责不仅在于帮助英国企业在川投资,也欢迎四川企业到英国投资。”

  公主亮相很腼腆

  品川茶俏皮可爱

  引人瞩目的是,随同安德鲁王子 一同出访的还有他的二女儿——尤金妮亚公主。由于这是第一次出国访问,也是第一次以英国王室成员的身份亮相公众,年轻的尤金妮亚公主很注意形象:特意穿了一身深灰色的职业套装,黑色丝袜,黑色高跟鞋,随身携带黑色手提包,举止十分端庄,七分袖和喇叭裙摆的设计凸显了公主的活泼美丽。在媒体镜头前,今年刚满18岁的尤金妮亚公主显得稍微有些局促,不时露出腼腆的笑脸。细品川茶时,轻轻抿一口,一不小心洒些茶水出来,她还飞快看一眼镜头,偷偷一笑,很是俏皮可爱。

  现在年轻人时兴在网络上开博客。据英国的媒体报道,尤金妮亚公主也开有博客,谈自己谈其他王室成员,满足了不少人的好奇心。年轻的公主爱好广泛,不仅爱打网球和滑雪,还喜欢摄影和玩电脑游戏,还非常喜欢流行曲,自称为人“很容易相处”,喜欢认识新朋友和跟大伙儿打成一片。今天,尤金妮亚公主将随同安德鲁王子一起前往灾区参观考察。记者石莉芳 实习生严清岚 摄影陈羽啸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