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台湾“发烧友”携自制小飞机参加珠海航展

2008年11月04日 14:58 来源:珠海新闻网 发表评论



魏先生和他的爱机。 珠江晚报记者 刘洁 摄

  “咦,那架飞机长得好像一只小猪哦!”一架红白相间、虎头虎脑的小飞机昨天一出现在宽敞的停机坪上,立即引来人们好奇的眼光。圆滚滚的机头,再配上两只“鼻孔”,憨憨的外表像极了一只可爱的小猪。它的旁边,并排停放着一架同样红白相间的小飞机,煞是吸引眼球。

  已卖出四五十架

  “小猪的主人魏先生,是台湾舞者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该架飞机为量产版的样机,目前还未真正投入使用,“鼻孔”主要用来给引擎散热。而一旁名为“沙洲传奇”的轻航机从1999年第一代成功试飞以来,已经卖出四五十架,主要销往台湾、内地和泰国,每架售价50多万台币。这次来珠海,光运费就花了20多万台币。魏先生介绍,“沙洲传奇”最高飞行高度为4000米,按照每小时200公里的飞行速度,一次最长可以飞行3.5小时。

  记者看到,“沙洲传奇”为两人座舱,长约七八米,每只机翼长约4米。与一般飞机不同,它的两翼可以收缩在机身两侧,显得十分服帖。“像不像一只龙虾?”魏先生笑称这种飞机是成年人的“变形金刚”,不仅实用,还具有很高的观赏性,除日常休闲游玩外,大部分买家都买来用以欣赏。由于机翼可以自由收缩,它的存放十分方便,与同等型号的飞机相比,租赁费用可减少三分之二。

  从小与飞机结缘

  “从7岁开始就喜欢上飞机了。”今年46岁的魏先生说,自己从事飞机制造行业已经整整20年,而与飞机的渊源则可以追溯到童年。因为家就住在桃源机场旁,整天看着飞机飞来飞去,因而从记事开始,他就对飞机十分着迷。长大后,虽然换过好几种职业,但儿时的梦想一直挥之不去,直到自己创业成立公司,并将亲手制作的飞机送上蓝天,他才明白人生的梦想所在。

  一旁魏先生的弟弟印证了他的说法。他说,用“痴狂”二字形容哥哥对飞机的迷恋程度毫不过分,和飞机呆在一起的时间甚至比和自己的老婆在一起的时间还长,特别是制作阶段,他一天有十六七个小时都是泡在车间。

  魏先生说,台湾有几家专门生产小飞机的公司,但像他们一样从自行设计到生产制作的并不多见。尽管参加过不少国外的航展,但这是他第一次携带实物飞机参加国内的航展,“前几届都有来珠海参加航展,但一直处于观望之中”。此次他携爱机参展,主要目的在于和同行相互交流,学习经验。他说,自己很看好小飞机的发展前景,“大陆未来将会有很大的市场”。 记者余佳 刘洁

编辑:杨彦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