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男子在大峡谷高空钢丝上表演俯卧撑

2008年12月04日 14:56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小伙子的“俯卧撑”做得挺标准



广东大峡谷高空钢丝上的其他特技表演

  红网12月3日讯(记者 张树忠)记者近日在广东大峡谷,见到有人在高空钢丝上做俯卧撑。那可是一不小心就要坠入200余米谷底的活计!

  “做俯卧撑”成了网络流行语后,似乎“做俯卧撑”这种运动也更加流行了。在网上搜“俯卧撑”,会发现近几个月来这词真是“强大”,不仅有众多的各色人等做俯卧撑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房产商也在广告中声称“房价只是在做俯卧撑”,甚至还有科学家发现了攀爬功能极强的晰蜴也会用做俯卧撑的方式求偶。

  不管怎么说,除了令“做俯卧撑”成为网络流行语的那几个俯卧撑极具悲剧色彩之外,其他的都被赋予了一种轻喜剧的诙谐色彩。但记者近日在广东大峡谷见到的高空钢丝上的“俯卧撑”,看着却着实令人胆战心惊——在200多米的高空之上,钢丝上,小伙子端着长竿走到中间,屈膝,以长竿置于钢丝之上,再缓缓挪移伸直自己的身体,双手抓住长竿,开始做俯卧撑!

  众人都替这小伙子捏汗,众人分析道:这样做俯卧撑的最高难度有四点,稍有闪失那小伙子就会坠下谷底。一是双臂用力不均衡,手握的长竿就无法平衡;二是以钢丝为支点的双足有哪怕是丝毫的偏斜;三是整个身体上的每一块股肉尤其是腹肌掌握不好力度,造成身体偏斜;四是在直立和俯卧两个姿势的变换过程中,极易失去平衡。

  不过显然这小伙子训练有素,做俯卧撑的水平高超。“嗨咻”一阵之后,他缓缓地站了起来,平稳地走钢丝“着了陆”。“谢天谢地,小伙子是系了安全带”,“不管怎么说,这高空俯卧撑也的确很吓人了”,游客们七嘴八舌议论道。

  相关链接:广东大峡谷位于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西南68公里的大布镇,峡谷长达15公里,谷深300多米,峡谷两岸相距远近不一,有的千米以上,最窄处只有百米。古沟壑纵横,奇峰林立,古木参天,是探险旅游胜地。

编辑:杨彦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