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汉民族传统周制婚礼在北京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汉民族传统周制婚礼在北京举行
2009年03月12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郎作画
迎娶新娘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3月11日,又一场汉民族传统周制婚礼在京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婚礼于黄昏时举礼,在时间上与周制“昏礼”行礼时间相符,加之当天正逢北方传统花朝佳节,着汉服的参礼宾客,融合花朝风俗,以各种花瓣向新人抛洒,贺新人花好月圆,故整场婚礼“礼”、“韵”的味道被彰显的尤为突出。

  现代所谓“婚礼”,《礼记》中本称为“昏礼”,举礼时间一般在傍晚,新人在红烛照映下身着礼服行礼,庄严神圣的感觉被表达的更加到位。而更巧的是在传统节日花朝节举行这种贵族韵味十足的中式婚礼,传统节日文化与传统婚礼文化融合交汇,民族传统文化大放异彩。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