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树龄300年的“金花茶王”移栽成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树龄300年的“金花茶王”移栽成活
2009年03月16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3月15日,技术人员正在查看“金花茶王”的长势。经过两年的悉心培育,广西十万大山魔石谷金花茶观赏园的一株“金花茶王”长出新叶,移栽成活。这株金花茶长有10个主干,最粗的主干直径约为7厘米。据专家介绍,这株金花茶已有300多年的树龄,这么老的金花茶在国内乃至全球都非常罕见,堪称“金花茶王”,其价值难以估算。 金花茶是山茶花家族中惟一具有金黄色花瓣的种类,分布极其狭窄,全世界90%的野生金花茶仅分布于广西十万大山的兰山支脉一带。金花茶除具有很高观赏价值外,还是一种名贵药材,属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享有“茶族皇后”“植物界大熊猫”等美誉,是世界上稀有的珍贵植物。中新社发 梁富盈 摄

【编辑:王红纲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