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泥沟大营救 武汉汉阳被埋农民工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泥沟大营救 武汉汉阳被埋农民工脱险
2009年04月01日 13:13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边是厂房地基,一边是坍塌的坡体,民工余师傅夹在两者间动弹不得。3月31日上午,经过消防员紧急救援,余师傅于两小时后脱险。

  事发汉阳王家湾一加油站背后。31日上午10时许,记者闻讯赶至现场,只见加油站背后的墙角处有条一米多深的沟,沟渠内涌满了泥土,一名浑身是泥的男子被困在沟中,消防员正在现场救援。据了解,当时,加油站院内下水不畅,便请来民工开挖疏通。上午9时30分左右,余师傅和工友在挖沟时,沟渠旁一堵1米多高的水泥墙突然倒塌,余师傅躲闪不及,右腿被塌方的泥石完全压住。

  被困的余师傅神志虽清醒,但显得非常着急。为稳定余师傅的情绪,120急救人员隔着墙角的窗户,递上了吸氧管。

  为保证被困人员安全同时防止第二次塌方,消防员迅速找来四根粗大的木料,将周边松动的水泥墙死死顶住。实施救援时,消防员首先尝试用风镐凿碎沟底的水泥管,几分钟后很快凿穿,不料余师傅的右腿依然动弹不得;接着找来两个气垫,通过脚踩增压,以求扩大余师傅右腿所在的空间,结果效果不理想;继而又找来千斤顶,还是无济于事。发现只有吊起坍塌的墙体,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于是调来吊车,隔着院墙伸出吊臂,正好坍塌墙体上有个排水孔,消防员设法将钢丝绳绕过了排水洞。吊车司机小心翼翼地操作,既要减轻被夹者的痛苦,又要绕过坍塌现场的线缆,而且尽可能在起吊过程中确保墙体不能断裂。幸好,起吊墙体四周泥土较为松软,11时20分左右,墙体被成功吊起,消防战士迅速将余师傅抱出水沟。刘蔚丹 饶纯武 黄康 摄

  据了解,余师傅今年28岁,红安占店镇人。经医院检查,余师傅仅右小腿和双手擦伤,并无大碍。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