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香正府”被乡政府拆除招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香正府”被乡政府拆除招牌
2009年04月02日 10:33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吸引顾客,巴中市(四川省)通江县空山乡街道乡政府旁的一家新开业的饭馆,竟取名为“香正府”。昨日(4月1日),通江县铁溪工商部门前往空山乡街道,依法对违规店招予以拆除并要求该店店主整改这种不标准店名。

  在通江县空山乡街道,位于空山乡人民政府与先念小学之间,新开了个饭馆,其店名非常扯眼———“香正府”。在现场,几乎所有的居民都认为,这种店名不妥,“与‘乡政府’谐音,肯定应该更改”。

  说到取这个名字,店主杨康乐告诉记者,他觉得“香正府”这个名字富有创意、立意新奇、能吸引顾客;最初取名“香正府”立意是“色香味俱全、地道纯正”,因为不懂相关的广告法律规定,所以在取名时没顾及到饭馆的“香正府”名字与“乡政府”谐音。

  昨日,通江县铁溪工商所接到举报后与公安、环保和城建监察一道赶到现场,对饭馆招牌进行现场拆除。据通江县铁溪工商所执法人员赵宗明、吴勇介绍,该饭馆取的店名,口头上与国家机关“乡政府”谐音,不符合《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

  经查核,该饭馆店主杨康乐在街道租了3个门市做生意,饭馆于3月10日营业至今,还未办理相关的手续和营业执照,属无证经营;考虑到店主杨康乐年前在山西打工,因金融危机影响回乡,属于回乡创业青年,对其免于处罚。店主杨康乐也表示马上整改,重新做一块饭馆招牌。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