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工地塔吊百米高空折臂致一人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工地塔吊百米高空折臂致一人受伤
2009年04月03日 09:00 来源: 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2日)8时许,东四环(北京)北路西侧霄云路南侧一处工地内,一台塔吊在近百米高空作业时,塔吊臂突然折断,造成一名操作员骨折。

  顶升作业时塔吊发生事故

  事发工地位于朝阳区将台乡安家楼村,是新燕都家园项目一区工程的5号楼工地,昨日上午10时许,工地大门紧闭。5号楼主体工程已经进行到19层,该楼周边有两个塔吊,其中事发的东侧塔吊架上已经没有操作室。事发塔吊架比已建成楼的主体稍高,从工地南侧可以看到塔吊架呈现弯曲,操作间落地后已经变形,同高空坠下的塔吊臂一起堆在塔吊架周围。其中一段塔吊臂未摔折,落下后一头顶在地面,另一头搭在该楼六层的一窗户边上。

  据该工地一名工人介绍,上午8时许,几名工人爬上塔吊进行顶升作业(升高塔吊操作间的高度以进行更高空作业)时,塔吊操作室及塔吊臂突然从高空坠下,一名正在操作室里作业的操作员同时坠地。事故发生后,受伤的塔吊操作员被送往医抢救,朝阳警方、朝阳建委及安监部门随即介入调查。

  负责人称塔吊臂未载建材

  事发工地一负责人证实发生事故,工地已暂停施工。据其介绍,事发塔吊高近百米,除操作员外,当时还有4名工作人员在塔吊顶上作业,事发后,4人安全爬下塔吊。该负责人表示进行顶升作业时,塔吊臂并未搭载建材,事发原因正在调查。

  中午12时,事故中受伤的塔吊操作员在北京军区总医院接受手术。医生表示,其已无生命危险,但腿部及颅底均有骨折,面部也有大面积擦伤,需要手术治疗。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