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千足虫肆虐大昌古镇 村民向专家求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千足虫肆虐大昌古镇 村民向专家求助
2009年04月30日 19:0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29日),巫山县(重庆)大昌镇黄林村向主城防治虫害专家求助:在当地,不计其数模样让人发麻、散发着臭味的千足虫正从山林爬出,往水井、农家等阴凉地带聚集。这样的场景已持续10多天。

  黄林村位于大宁河畔。村支部书记刘少平介绍,3年前,该村6社出现过千足虫,政府特地用农药除虫。本月初,几近灭绝的千足虫又卷土重来,除6社外,1社和5社也未幸免,所霸占的范围从3年前的100余亩增至现在的300多亩。

  “当年可能下药太重,现在这些虫很难杀死。”刘少平说,现在,千足虫已将3个社仅有的8口水井污染,村民全靠政府发给每家的塑料水桶,到3公里外接山水。“最恼火的是它们臭得不得了。”一个村民在电话中这样描述他们每天的生活:捉虫、驱虫、打虫……他们睡觉还得半睁着眼:夜间气温低,千足虫有时会爬上床。

  来自巫山县政府的消息称,本月中旬,该县县委、县政府召开紧急会议,迅速组织农业、林业、卫生、民政、扶贫等部门,参与大昌镇的千足虫灭杀工作。目前,当地正在使用机动喷雾器与手动喷雾器相结合的办法杀虫。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