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女爬高梯哭着卖艺 群众报警惹怒领头"姐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幼女爬高梯哭着卖艺 群众报警惹怒领头"姐姐"
2009年04月30日 19:16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卖艺的孩子让围观群众捏了一把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姐,俺不敢下来。”“姐,俺腿疼呢。”4月27日上午,北市场来了一伙杂耍卖艺的小孩,一个一边杂耍一边哭的小女孩才3岁,是“台柱子”,她一上场,人们纷纷往盆里扔钱。

  3岁女孩哭着卖艺

  围观的人不少,给钱的也不少,都是看这帮孩子太小太可怜了。“这帮孩子我半个月前就看到过,是河南周口的,在公园、商业街、北市场等热闹地方卖艺,表演的全是危险动作,啥保护措施都没有。一共六七个人,有两三个大人,其余全是小孩。大人不露面,小孩表演警察都撵不走。”正议论间,3岁的“台柱子”上了场,小女孩连路都走不稳。“姐姐”躺在地上当底座,双脚蹬着一架高约3米的铁梯子。小女孩顺着铁梯一点点向上爬,姐姐一边敲着铙钹造气氛,一边冲她喊:“上到顶,倒立——”“姐,俺害怕——”小女孩带着哭腔求“姐姐”,可是在“姐姐”的大声呵斥下,小女孩只能继续做动作。

  20分钟讨钱过百

  也许是倒立后有些头晕,小女孩不敢下来了。她不下来,“姐姐”也只好擎着铁梯不动,坚持了十多分钟,任凭她怎么喊,小女孩在铁梯上就是不下来。一名十五六岁的女孩托着一个小盆向围观的人们要钱,她不会说话,人家不给钱就拍人家的肩膀一再地讨要。20多分钟过去了,地上放的盆子和要钱女孩拿的盆子都装满了零钱,大约有100多元。此刻,见底座的“姐姐”已经脸红脖子粗腿发抖,几名围观群众围上去,七手八脚地帮“姐妹”结束了表演。一位女士抱住3岁小女孩,看着孩子痛苦的样子,眼泪夺眶而出。

  拒绝救助“姐姐”骂人

  人群中突然有人说:“这个团伙有七八个人,还有几个在附近,让未成年人做这么危险的表演,这不是残害儿童吗?咱们得报警啊!”一句话提醒了众人,立即有人报了警,3分钟后,北市场派出所的几名民警来到了现场,阻止了表演。领队的刘警官对大女孩说:“如果需要帮助,我们可以送你们去救助站。”不料女孩突然翻了脸,大声喊叫:“谁要去救助站,哪个打电话叫了警察!俺们不去,要去你们去,谁要你们多管闲事,你们都是坏人。”“坏人怎么能给你们钱呢,我们刚才看你们可怜,都给了钱,大家是为了你们好……”“给钱活该,就是不要你们管!”女孩边走边骂,带着“弟弟妹妹”们离开了。对此,刘警官也表示无奈,“虽然是未成年人,可是他们不愿意接受救助,我们也没有办法,法规中没有相关规定。”警察走了不大一会儿,不远处又传来锣鼓铙钹声,有人喊道:“这帮孩子没走,又演上了!”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