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歹徒在男子取钱时伺机连插三刀夺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歹徒在男子取钱时伺机连插三刀夺款
2009年05月02日 19:4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主奋力抢回的“血汗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5月1日)早上7时许,住在上九路(广州)的林先生,一早出门准备去进货做生意,就在上九路与人民南路交界处一银行柜员机先取了3000元现金做货款。不料,正在点钱的他一转身,就被一名尾随的歹徒连插胸部两刀,歹徒威胁他把钱全部交出来。

  林先生奋起反抗,左手被插一刀,歹徒从他手中抢去3000元逃跑。情急中,林先生不顾手臂上还插着水果刀,勇敢地从歹徒手中夺回了12张带血的人民币,但歹徒成功逃脱。事后,满身是血的林先生被闻讯赶到的亲属送到省中医院救治。

  事主口述被劫过程

  在省中医院住院部骨科病房,记者看到了事主林先生,他正躺在病床上,胸口和左手臂上伤口已止血,失血过多让他脸色苍白。他软弱无力地告诉记者,他就住在上九路附近,在附近的服装批发市场做生意。昨天早上7时10分许,他跟往常一样准备出去进货,先到附近的银行取3000元做货款。“不料,我取完钱后,还在点钱的时候,一转身,就被歹徒连插两刀了。那个歹徒拿着刀威胁我‘不要动,拿钱来’。”林先生发现面前的歹徒头戴鸭舌帽,说广东口音的普通话。

  林先生不从,奋起反抗。歹徒就发疯似的持刀向林先生乱插,“我下意识地用左手一挡,歹徒的刀已经狠狠地插在了我左手臂上,我只好答应给钱。”歹徒趁机抢了林先生手上3000元后,转身就跑。“后来我才发现那把刀的刀柄和刀刃都分离了,刀柄掉到了地上,刀刃还插在我的手臂上,但我没第一时间发现。”林先生马上醒悟,快步上前夺回了12张带血的百元钞票,但是歹徒成功逃脱。“后来我口袋里的电话响了,但是左手臂已经动不了,是一对年轻路人帮我接的电话,还报了120。”

  事主伤势颇为严重

  据就在案发银行旁边一服装商场值班的目击者张先生透露,当时上九路的人流还不多,许多店铺也还没开门,事主在柜员机取钱时,被一名中年男子尾随,当事主取出一沓钱时,中年男子上前刺了事主几刀,将钱抢到后,转身朝人民南路方向逃跑。事主受伤追不上歹徒,手上的血也止不住,就把插在手臂上的刀拔了出来,“当时一股血喷了出来,有些女孩子吓得捂住眼睛不敢看。”因为伤势严重,林先生没有等救护车到场,就在亲友的陪同下打的去省中医院救治。

  据林先生的主治医生介绍:“他胸口的刀伤虽没伤及肺部,但刺进胸肌里,导致胸肌有淤血和气泡,需通过手术将淤血和气泡释放出来;而左手由于被刀刃刺穿,必须通过手术进一步检查和确认伤害程度,不排除骨折和神经损伤,如果神经损伤,即使接好了,以后也会出现局部的不灵活等后遗症。”手术从下午2时30分一直进行到了6时30分。

  银行有监控摄像头

  记者在案发现场观察到,在银行门口及周边,有5个监控摄像头,其中不少是正对银行门口的,相信能拍下案发时的一些情况。银行附近的不少人士都表示知道发生了抢劫伤人案,而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事发时,他还没有上班,所以不了解具体情况,目前警方也在调查。(邓勃 聂一方)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