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香港警察战术流动教学团为黑龙江培训警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香港警察战术流动教学团为黑龙江培训警员
2009年06月18日 18:17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教官在演示战术动作。
香港教官在演示战术要领。赵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香港警察战术流动教学团17日在黑龙江警官职业学院开设培训班,将香港警务的“1+1”、“练为战”等培训理念带到黑龙江,用先进务实的理念给我省警务人员带来全新的教育模式。

  香港警察的宗旨是“服务市民,精益求精”。“1+1”和“练为战”就是这一宗旨的体现。“1+1”就是香港教官要向学员反复灌输的思想,永远不要凭经验判断,而是要把判断建立在对现场的充分观察上。危险永远比你看到的要多一分!而“练为战”就是香港警方一直坚持的,从实战中来,到实战中去,将实战作为检验训练成效的唯一标准。

  据了解,1978年至2008年30年来我省558名因公牺牲民警中,其中同犯罪嫌疑人搏斗占牺牲人数的19.9%。尤其近年来,社会治安形势日趋复杂和严峻。全省公安机关每年都有民警在完成实战任务过程中因战术运用不当、警务技能不扎实等情况而英勇牺牲,代价沉重。因此,更新民警警务实战理念、提高技能水平成了当务之急。这次香港警察培对我省警员的培训工作,给我省警务工作带来更多启示。他们以基层生动的实战案例充实课程,用鲜活的工作经验丰富教学,从而推动我省公安执法工作的发展。(王英杰 赵海)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