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重庆启动科技活动周 市民争相探秘科技世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重庆启动科技活动周 市民争相探秘科技世界
2009年05月16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小女孩对望远镜里的世界十分好奇。
小朋友和大朋友都对科技模型兴趣十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5月16日电 (姜诚意 郭虹)16日,2009年重庆科技活动周启动。此间,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探秘科技世界。

  据了解,此次科技活动周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城市,助推城乡统筹发展”为主题,将根据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热点,围绕“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环境”,针对公众生活生产的实际需求,面向市民和企业开展服务。活动周期间,重庆市将组织开展200余项群众性科技宣传活动,让市民与科技亲密接触。

  随着科技活动周的启动,活动主会场重庆三峡广场顿时成为一个小型的“科普教育中心”,众多市民争相涌入展场探秘科技世界。辉光球、磁力转盘、天文望远镜等各种新奇的科技模型吊足了市民们的好奇心;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也在向市民现场解答有关甲型H1N1流感的疑惑,并免费发放预防甲型H1N1流感宣传单。

  据悉,此次科技活动周活动还将针对白领人群和学生压力过大的普遍情况,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金融领域的专家也将现场指导市民如何在金融危机下提高风险意识、防范金融诈骗以及识别假币等金融常识。

【编辑:庄百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