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福建豪华墓地占山近千平米造价估算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福建豪华墓地占山近千平米造价估算百万
2009年05月13日 12:56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墓地之豪华令人惊叹。
两扇大铁门封住了通往墓地的山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福州连江县东岱镇,一个叫“七里裡”的山坡上,有座豪华气派的墓地:三层高,用雕花的大理石砌成,周围还用条石圈了一大块林地,整座墓地占地近千平方米。山脚下,还有两扇铁门封住入山的道路。

  日前,当地一村民向本报反映,有人毁了近千平方米的山林,在山坡上建了这么一座豪华墓地。昨日,记者前往连江县东岱镇采访。

  毁林修墓 占地近千平米

  昨日(12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一村民的指引下,顺着山岭小道驱车半个多小时,在当地称之为显帝头的山顶上找到了那座豪华墓地。

  据村民介绍,墓地所在的山坡叫“七里裡”。早在上世纪60年代,这里就建了“七里裡果园”,而且当地政府早已下令封山育林,但是去年2月,突然有人在山腰砍伐了数百棵树,修建这座占地近千米的豪华墓地。

  村民说,修墓者在当地“很有势力”,他们都不敢给记者带路前往墓地,记者只能在他们的指引下独自前往。

  在“七里裡”的山脚,一条3米多宽的进山山道入口立着两扇大铁门,门边还写着“内有狼狗,被咬伤自负”等字样。由于当天铁门没锁,记者便顺着山道沿路而上,当到达陵墓时,记者发现那条3米多宽的山路就到头了。后来,村民告诉记者,那条路是专门为墓地而修的。

  浮雕饰墙 造价估算上百万

  墓地的豪华程度着实让记者惊叹。只见其外围的墙壁上,全部用青石浮雕做墙饰,内围则用影雕装饰,地面全部用青石铺地,楼梯用大理石饰边。

  虽然地处荒郊,但墓地却很干净,记者在现场还发现了一把鸡毛掸。墓地后排还种着两排松柏。

  墓地前立着的一块碑上,记着墓主人是连江县东岱村人,姓翁,墓地的建造日期为“2008年春”。

  昨晚,记者把拍回的墓地图片传给泉州惠安一位石雕老工匠看了看,据他估算,雕工如此精细的青石,一平方米要接近1000元。而整座墓地仅墙壁上的浮雕墙饰就有300多平方米,这样计算,仅仅装饰的浮雕,就要花费近30万,估计整座墓地造价超百万。

  村民:“修墓人是一富翁 在当地很有势力”

  这座豪华墓地究竟是谁修的?昨日,记者在东岱村连问了好几个村民,许多人都不愿意说,都称“不清楚”。最后,一位老者很隐讳地告诉记者,修墓的人姓翁,是当地非常有势力的富翁,常年在外地做生意的,这墓是他为亲人修的,其余就不愿多说了。

  镇政府:“禁止私建大型陵墓 立即派人调查”

  随后,记者联系了东岱镇镇政府办公室。据一工作人员介绍,自2007年开始,全镇便禁止私自建造大型陵墓。不过他称,对记者所反映“七里裡”豪华墓地情况还不是很清楚,便给了记者一个分管的张副镇长的电话。张副镇长在听了记者反映的情况后表示,他们将立即派人调查此事。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