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公安分局局长因城管殴打小贩鞠躬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公安分局局长因城管殴打小贩鞠躬道歉
2009年05月13日 16:3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城街道办党委副书记、公安分局局长苏东向当事人和群众鞠躬道歉。苏仕日 摄
被打伤的小贩在医院治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天(11日)晚上7时50分许,南城(广东东莞)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分局的执法人员在银丰路上看到一名女子骑车载着一袋东西。执法人员知道她叫陈红梅。据一名经常在银丰路边摆摊的小贩称,上个月,执法人员在银丰路执法时与陈红梅发生过激烈争吵,因为当时执法人员是清一色男性,最终女子抢回东西,但是她与南城综合执法局的梁子也就结下了。

  因此,执法人员一看到她,立即上前抢走一袋子货。女子要求退回货。执法人员拒绝,于是女子连人带车挡在执法车前。据现场目击者称,双方僵持了近30分钟。

  僵持中,小贩于小龙把摊在地上的小玩具摆在小推车里,他看到生意做不成了,于是买来啤酒和盒饭靠在小推车边吃起来,在银丰路口农信社边上边吃边跟3名女贩聊天。

  目击于小龙被执法人员殴打的小贩林先生告诉记者,突然间4名身穿制服的执法人员冲过来没收东西。于小龙想从执法人员手里抢回货,却换来一顿暴打。“满脸都是血。”林先生说。记者在南城医院看到于小龙躺在床上呻吟,头脑还比较清醒,称打伤他头部的是执法人员手持的DV机。

  附近银丰花园酒店的大堂主任曾先生说:“女的(指陈红梅)一开始撒泼,执法人员也拿她没办法,后来几名执法人员才冲上去打另一名男子(指于小龙)。”更有目击者称,动粗的执法人员因为耐何不了陈红梅,才拿于小龙出气。

  昨日上午,南城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分局局长徐润球告诉记者,执法人员当晚没有打人,于小龙的伤是在与执法人员推搡中不知道怎么弄伤的。

  陈红梅拦车的事还没有妥善处理完,于小龙被殴引来更多同情者,随后警察和救护车赶到现场,并拉起警戒线。

  南城街道党委副书记道歉博得掌声

  当日晚10时30分许,小贩仍不依不饶,南城街道党委副书记、公安分局局长苏东出现在银丰路上。他主动找来陈红梅。陈红梅在苏东诚恳劝告中放弃拦车,这时银丰路开始“解围”。苏东对陈红梅说,他已经骂过了动粗的执法人员,并建议陈红梅与南城街道办、南城综合执法分局的领导对话。

  “小贩也是一种职业。经济学家厉以宁说过,小贩也能解决就业。我坦白说,许多年前我在东莞站稳脚跟前,我也摆过一年地摊,所以我很理解大家的心情。”苏东对包括陈红梅在内的5名女贩说。这番话博得5名女子和旁观者一阵热烈的掌声。

  “你们明天上午10点半到南城街道办事处办公室找我,我保证你们拿回被缴走的货物,并对今晚的事情给你们一个满意的答复。”苏东的话音刚落,旁观者拍手称好。

  “我们会给于小龙出医药费,我会让南城综合执法局的局长跟于小龙道歉,我们会调查清楚并惩罚打人的执法人员。”苏东再次向5名女子承诺,这席话又博得阵阵掌声。

  随后,记者在南城医院看到,换上便装的南城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和一名领导来探望于小龙。

  昨日,陈红梅领回被收走的货物。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