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撞火车货车司机当场亡 死者家属质疑值班人员失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撞火车货车司机当场亡 死者家属质疑值班人员失职
2009年05月16日 20:59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15)日凌晨5时过,一辆出城货车途经金牛区老沙西线西环线兴盛铁路道口时,与左边飞驰而来的火车相撞,货车驾驶员当场死亡。是否由于当晚道口值班人员失职,造成道路两旁的栏杆没有放下来,成为死者家属质疑的主要焦点。

  凌晨事故

  货车驾驶员当场死亡

  水箱躺在铁路边,空气中还有股汽油味,一辆牌照为“川A96753”的红色大货车斜斜地抵住道口旁值班室的墙,驾驶室也因剧烈的撞击而严重变形。道路两旁的栏杆除断了一根外,其他3根都齐齐地向着天上。地上,静静地躺着已经停止呼吸的车主赵德明,闻讯赶来的妻子已哭到晕倒。“当时我们在楼上睡觉都遭弄醒了,房子在抖,还以为地震了,抱起娃娃就朝楼下跑。”住在离道口不到10米远的一位大姐说,他们跑下来时,只见一辆大货车已经倒在了道口值班室的墙边,“里面的人动都没动一下,119赶来时,人都死了。”

  朋友后怕

  若再快点我也撞上了

  中午,一位事发前曾见过死者的年轻人梁清泉匆匆赶来。他不敢相信,地上躺着的就是经常与自己一起出入各工地承接运石沙工程的好兄弟赵德明。“凌晨5点,我还坐着别人的货车,跟在他后面从这里过。”梁说,赵德明是货车车主,平时主要是他请的两名司机在拉货。出事前,赵德明刚换下当班的师傅,开着空车从沙西线出城往家里赶。“我就跟到后面五六百米。”梁说,当时他听到前面有火车路过的声音,行至路口时,只见道口上空扬起很大的灰尘。因为天色没大亮,梁和司机并没有注意到倒在路边的红色大货车,“我在前面一家饭馆吃早餐时,听别人说道口出事了,根本没想到是我朋友。”回家睡了一觉的梁清泉,到中午才得知朋友出事的消息。梁清泉肯定地说,当时过道口时,并没有栏杆放下来,“五六百米只要很短的时间,要是我们快一点,说不定也撞上了。”他说,以前路过这里,要是有火车路过,不仅要放下栏杆,还会拉响警报,有时值班人员还要到路口指挥。可是当时不知道怎么回事,一点动静都没听到。

  家属说法

  道口值班人员有责任

  据死者的堂哥赵明说,赵德明今年34岁,是南充南部人,“这货车才买来20多天,花了38万元,还是东拼西凑才弄够的。”对堂弟的意外,赵明认为不是技术问题,“他有10多年驾龄了,从来都很小心,没出过车祸。”他认为,要么是当晚值班人员失职,忘了放栏杆拉警报,要么就是栏杆出了问题,没放下来,而工作人员又没注意到。

  从事发到下午1时过,死者遗体依然在原地。“我们从早上6点过就来了,到中午都没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来说句话,值班室的人一直说在联系领导。”赵明表示,“事都已经出了,那就应该尽快解决,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出面。”

  值班人员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随后,记者来到道口二楼值班室,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值班人员称,事故正在调查中。因为是早上9点交的班,具体情况她也不清楚。至于是否真如死者家属所推测,是栏杆坏了或是工作人员疏忽没放下来,她表示,“不可能,设施是可能出故障,但我们一旦发现,就马上报修。如果栏杆放不下去,我们都会下去牵防护绳。”关于其中一根已断裂的栏杆,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很明显就是被撞断的。”

  记者想联系当晚值班人员,被她拒绝。下午4时,记者从死者堂哥赵明处得知,目前,铁路部门的人员来到现场,正在按照有关程序解决此事。“先把兄弟的后事处理了,其他事情再慢慢解决。”据铁路局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凌晨出现的事故,很可能是当时天色不亮,驾驶员没看清楚就冲了过去。(关义霞 刘筱庆)

【编辑:王忠海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