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湖南耒河连发现"怪鱼" 疑为野生中华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湖南耒河连发现"怪鱼" 疑为野生中华鲟
2009年06月01日 14:30 来源:湖南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4号,网友买下“中华鲟”后暂养在家。
网友展示“中华鲟”。图片均由李金键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耒河里发现了野生的中华鲟!两天内连续两条被卡在水电站的闸门里。”近日,耒阳网友黄市镇村民李金键向记者爆料:在耒阳市耒河段发现了中华鲟,并称此事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震惊。

  据李金键回忆,5月23日中午,当地的上堡水电站放闸时,一条大鱼被闸门卡住。一村民见鱼不小,便在水还没放完的情况下就冒险下河捞鱼。捞上来一细看,村民傻眼了:只见那条鱼头部细尖,体呈纺锤形,鱼脊上披着“硬甲”,长相十分怪异。当地人从未见过这种鱼,纷纷跑来看稀奇,甚至有人怀疑“捞上了怪物怕不是吉兆”。

  在场的李金键觉得这条鱼极似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于是立即跑回家上网查询。通过和网上的中华鲟图片做对比,李金键初步断定被卡死的鱼就是中华鲟。

  无独有偶,5月24日早上6时许,在上堡水电站附近,李金键又遇到了一条外形一样的鱼。“当时一村民提着一条受伤的鱼叫卖。卖鱼的村民称也是卡在放水闸门里后被捞上来的。我瞧着那鱼和前一天被卡死的鱼一模一样,便花40元把它买了回来。”李金键买下的这条“中华鲟”重约4斤,鱼尾部位受伤严重。到家后,李金键赶紧向邻居借了制氧机为其人工供氧,并拨打电话向耒阳市相关部门求助。

  11点左右,耒阳市畜牧水产局相关负责人赶到李金键家,确定李买下的为野生中华鲟,并对这条中华鲟展开抢救。因伤势严重,中华鲟于当天下午4:25分死亡。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当地社区流传的信息称那几天在黄市镇下游的泗门洲也有人发现了中华鲟。

  为此,记者联系了当地有关部门。黄市镇镇政府一郑姓工作人员称经专家鉴定,发现的怪鱼确实为野生中华鲟。而耒阳市畜牧水产局却未对此事给予正面回复。耒阳接连发现的怪鱼是否就是野生中华鲟,耒河是否存在着野生中华鲟种群?本网记者将继续关注。(刘乐)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