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成都交警“特攻队”用上新装备专查运渣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成都交警“特攻队”用上新装备专查运渣车
2009年06月25日 10:02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检查点铺上障碍防止超载车逃避检查。
运渣车现场过磅。雷远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便携式汽车称重仪、卷尺、大拖车、破胎器、甚至辣椒水……前天晚上,成都市第一支交警特攻队齐装上阵,成都市交管局特从各分局抽调一共12名交警,组成“特攻队”,在全市范围内24小时实施巡查,专门整治超载运渣车。

  前(23)日22时20分,交警特攻队在光华大道树德中学路口设点检查,一连挡下了4辆运渣车。其中一辆川A607××红色运渣车满载沙土,而且还在滴水。交警拉开卷尺,对运渣车货车厢的长度、宽度、高度分别进行仔细测量,发现货车超宽和超高。民警说,擅自改变加大了车厢的体积,使货车的重心上移,所载货物更多,在路上行驶将很容易发生事故。随后,民警用便携式称重仪器对货车进行了称量,结果是“准载12吨,超载29吨”,超载200%以上。

  按照相关规定,民警将这辆运渣车暂扣,责令驾驶员参加交通安全学习和考试,并恢复车辆的原貌。运渣车驾驶员将面临2000元以下罚款,记6分的处罚。

  据介绍,交警特攻队将采取定点守候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全天候针对重点区域和路段对运渣车违反灯光信号指示、超速、超载、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拼装车、报废车上路行驶、沿途抛洒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截至6月24日凌晨4时,成都交警特攻队首次出击整治,共挡获各类货运车辆违法行为15件,其中超载违法行为8件;未随车携带行驶证的1件;擅自改变登记的机动车结构、特征后责成整改的6件。(李东阳)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