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子机场持枪劫人质 不为钱财为找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男子机场持枪劫人质 不为钱财为找死
2009年06月25日 10:20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晓波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24)日,双流法院开庭审理了今年2月发生在双流国际机场(成都)的一起绑架人质欲劫持飞机案。在庭审现场,犯罪嫌疑人声称:“这么多年,一直发不了横财,不如去绑架人质劫持飞机。如果劫机成功,就可以索要1亿赎金;如果不成功,也能出名。”

  新闻闪回

  2月19日晚9时20分许,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候机大厅里人来人往。安检口突然传来两声枪响,一个女子大声尖叫:“你是谁?你要干什么?”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到一名持枪男子身上,他左手卡住一个年轻女子的脖子,右手持枪抵住她的头部,对着周围的人大喊,“让开,我要上飞机!”该男子劫持人质后,冲进了安检4号通道,但被安检人员逼在了一堵玻璃墙处,一个安检人员大呼一声“摁倒”,冲过去抱住了该男子,在其他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将其制服,将枪支收缴,并在其身上搜出100颗子弹。

  经查,该男子叫蒋俊,盐亭县巨龙镇人,今年23岁,他使用的是一把发令枪。2月20日,蒋俊因涉嫌绑架罪被民航四川机场公安局刑事拘留,当日被双流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庭审·他的作案动机是什么?

  未发横财而失落 想抢银行或劫机

  昨日上午,蒋俊被法警带进法庭,他个子很高,长相清秀。在与法官对话时,他眼神冷漠,语气冰冷。法官问他的作案动机是什么,蒋俊回答:“想自杀。”法官问:“为什么要采取这种方式去自杀?”蒋俊回答:“是因为这样死得不一般。如果劫机成功了,飞机上100多个乘客的保险加在一起至少有几千万元,再加上飞机的价值,总价就有1亿元。如果劫机不成功,就算死了,我也是轰轰烈烈地干了一件大事。早在几年前,我就因为想发横财而没有成功倍感失落,一直想找机会去抢银行、抢运钞车、绑架人质、甚至劫机。当天拿到枪后,我就直接打出租车去机场干一票大事。”“当时,把我吓坏了!”人质小曾回忆,“事发当时我换登机牌准备看一下在哪个入口安检。走到安检口时,突然听到枪响,还没反应过来,就有一个人把我夹住了,一件黑衣服蒙在我头上。我吓昏了,就问,‘你干什么,你是哪个?’但对方不理我,一个劲地将我往安检口拖。有人将他扑倒后,我想挣脱,但他不松手,我就咬了他一口,他松了手,我才得以逃脱。”

  焦点·精神状态是否正常?

  “谈到暴力事件时,他就特别兴奋”

  蒋俊的好友小何在接受警方调查时说,近几年,蒋俊和他聊天时,常说要干一件大事。2月17日早上,蒋俊到三台找小何,说他拿到枪后准备抢银行。小何以为蒋俊是说着玩,还与蒋俊一起来到成都。2月19日晚,蒋俊在五块石车站拿到花450元在网上购买的发令枪后,来到一条小巷子试开了一枪。

  小何劝蒋俊不要冲动,但蒋俊不听,还把手机给了小何,“这是我身上唯一值钱的,你留着做个纪念。”蒋俊说,银行已经关门了,就不能抢银行,他要去机场。蒋俊当时就打了一辆出租车走了,小何没有追赶上。“蒋俊的精神状态是正常的,只是谈到暴力事件时,他就特别兴奋。”小何说。

  最后做自我辩护时,蒋俊说:“我告诉大家,我的神经没有问题。试想,一个有神经病的人,会用一支假枪去绑架人质、去劫持飞机吗?其实,我只是想自杀。如果真要劫机,想要那1亿元,1亿元应该有一吨重吧,我怎么能带走呢?说明我不是真的想劫机。”

  庭审结束后,此案没有当庭宣判。(李晓波)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