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深圳一公寓爆炸起火 女子命丧屋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深圳一公寓爆炸起火 女子命丧屋中
2009年06月25日 11:4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郭现中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23日)晚,福田区(深圳)御景华城2栋15楼C座弥漫的煤气味并未引起邻里的注意,直至昨天清晨5时半,一声爆炸巨响把他们从睡梦中惊醒。C座锁死的房门内燃起明火,哀嚎渐隐,女租客当场丧命,该楼数百名住户紧急疏散到楼下。

  数百住户紧急疏散

  昨天清晨6时,滨河路边、御景华城2栋外挤满了数百名疏散下楼的居民,不少人身上还穿着睡衣。家住19层的乔先生光着脚、只穿条内裤,在人群中颇为显眼,“爆炸声好响!我还睡着呢,听见楼道里有人喊‘起火啦’,迷迷糊糊就跑下来了,楼里煤气味挺重的。”

  15楼的住户们惊魂未定。一名同楼的女住客说,当事的女租客与同居男子年初刚入住15C公寓,几乎每隔三五天就能听见他俩大吵,“两人二三十岁的样子,脾气都比较急,常常闹得楼里全是他俩的声音。”

  前夜,争吵再度上演。“傍晚开始,先是他们小两口吵架,我看见男的收拾了几个行李箱,拎着就走了”,15楼一位男住客回忆说,随后就来了位东北口音的男子劝架,劝了半天,女的突然光脚冲到电梯口,被拉了回去,后来劝架者也走了。

  邻居砸门救人无果

  前晚深夜近12时,有女邻居闻到煤气味,“以为是自家的煤气没关好,还特意去检查了一下,看到关牢了,就没当回事,睡觉去了,直到早上5时半被爆炸吵醒。”15楼一名男住客则说,爆炸发生后,15C房内传来女子的哭叫声,从楼外能看见里面有明火。他们试图用椅子砸开门救人,屡试无果,只好赶忙跑下楼报警。

  消防车、警车、救护车迅速赶到现场,有围观者从急救医生处得知,女子已被烧得变形,没有救治可能。明火很快被扑灭,15C房的窗口仍冒着浓烟,楼外,爆炸弹飞了玻璃窗,碎玻璃满地。邻居们怀疑,前晚争吵后,女子可能已打开煤气试图自杀,清晨发生的爆炸或是其点燃明火所致。

  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透露,15C房女租客的男友事发后赶回,已被带到派出所调查;此前有住户称“小区半年爆炸3次”并非事实,“5月份还刚进行过消防安全检查”。

  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截至昨天傍晚仍在勘察现场,目前尚无法确定该女子是否自杀。(叶飙)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