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新公交站牌亮相 站牌不再看得人脖子发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长沙新公交站牌亮相 站牌不再看得人脖子发酸
2009年08月13日 15:25 来源:湖南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样设计好多了,不用抬头也不用低头,就能轻松找到要乘的车辆。”昨日下午,正在万家丽路远大路口站候车的王先生发现,以往从上至下排列的公交线路牌变成了现在从左至右依次排开的模样,且排列高度刚好与视线平行,他不用像往常一样把脖子仰到“发酸”,就能把站牌看得清清楚楚。

  昨日,记者从市公用事业局获悉,30个全新的公交站牌已于近日在万家丽路全新亮相,全市另外6条主干道公交站牌更新也在同步进行。

  途经万家丽路的各站点,记者注意到,各个站名的标识格外醒目,就算坐在行驶的公交车上也能清楚地看到,方便不熟悉线路的乘客了解车辆行驶到了哪一站。站名下方,是一幅宽3.7米、高1.5米的公交线路示意图,为长沙公交乘车地图。全市所有公交线路和站点,上面都标注得十分清楚,乘客可明了自己所处位置及换乘线路。

  在万家丽广场站,记者看到,途经本站的7条线路指示牌上,均清楚地注明了巴士公司名称、线路编号、投诉电话、营运时间、上下行方向和途经站点名称,格式统一规范。

  据了解,万家丽路此次大规模更换公交站牌,主要是配合今年5月开始的全市交通疏导工程。湘江中路、城南路、白沙路、人民路、车站路、东风路等6条城市主干道的站牌更新也正在与道路本身的交通疏导同步进行,预计今年国庆前全部到位。其他道路站点的站牌更新则将根据实际条件,按照统一要求逐步到位。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