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武汉最帅协管员月工资580元街道口疏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武汉最帅协管员月工资580元街道口疏堵
2009年08月27日 14:1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有“江南第一堵点”之称的洪山区街道口,一名交通协管员用自创手势指挥着车辆……拍客“四叶未明”拍摄的这段视频,两天点击率超50万人次。该协管员被网友称为“武汉最帅交通协管员”、“感动武汉夏天的男人”。

  这名协管员名叫熊伟。昨日(26日)下午5时许,记者置身街道口,仿佛进入车流的旋涡,有些晕头转向。而身穿保安制服的熊伟戴着白手套,跑动着,跳跃着,不停地变换手势指挥车辆,同时吹响口哨阻止闯红灯的行人。举手投足间,既像一名交警,又像个舞蹈演员,有网友称其动作为“超酷手势”。

  趁他短暂休息,记者与他攀谈。现年41岁的熊伟家住街道口附近,做交通协管员已两年。谈到他的自创手势,熊伟有些不好意思:“我在洪山交通大队开过车,手势是跟交警学的。”他每天从中午12时30分到下午6时30分值勤,该时段正是街道口的车流高峰期,气温也最高,他的制服经常是干了湿、湿了干。他每周休息两天,月工资540元。

  据洪山交通大队民警介绍,街道口是江南第一堵点,该路口日均车流量10多万台次,超过武汉长江大桥。每天早晨7时30分就出现高峰,直到晚上8时许才稍微松缓。这一路口共有熊伟等4名交通协管员。他们协助交警,让这个拥挤不堪的路口得以疏通。(蔡青 吴淞鸿)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