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赵薇北川送温暖 誓将爱心进行到底

2008年11月02日 16:5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赵薇与孩子们在一起。

  “赵薇姐姐,谢谢你送给我们的玩具!”“赵薇姐姐,你好漂亮哦!我们一起照张相嘛!”1日下午,地震重灾区北川,阳光灿烂,在由中科院援建的板房希望小学校园内,赵薇首次以中国红十字会“爱心大使”的身份,来这里参加“中国红十字爱心服务志愿者捐赠仪式”。这已是赵薇第三次来到四川地震重灾区参加公益活动。

  为心脏病孩子送礼物

  1日上午9时许,赵薇身穿“爱心工程”服装,出现在绵阳404红十字医院大楼前,中国红十字会“爱心工程形象大使”授牌仪式在此举行。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苏菊香将“爱心工程形象大使”证书送给赵薇。赵薇激动地表示:“当了爱心形象大使,就多了一份责任。没有什么比爱更能温暖世间,没有什么比爱更能给人希望。我会按照中国红十字会一百多年来的‘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宗旨,多做善事,让爱感动每一个人的心灵!”赵薇随后来到医院三楼,探望地震灾区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赵薇亲切地送给孩子们狗熊玩具,并鼓劲孩子们相信科学、相信专家,一定能把病治好。

  给希望小学送温暖

  中午12时45分,赵薇又来到地震重灾区北川希望小学,参加捐赠活动。当得知“小燕子”姐姐赵薇要来,孩子们都十分期待。赵薇抵达后,记者指着赵薇故意问孩子们:“你们知不知道,她是谁?”“她是赵薇姐姐。她演过《还珠格格》、《情深深雨濛濛》、《京华烟云》……”孩子们如数家珍,让赵薇很感动。得知眼前的许多孩子,在大地震中失去了亲人。赵薇尽力克制自己的情绪,微笑着走进孩子们中间,与他们亲切交谈、合影。赵薇为孩子们送上了玩具、棉被。有孩子表示:不会辜负赵薇姐姐的希望,一定会好好用功念书,学好本领,建设新北川。

  要将爱心进行到底

  因主演的《画皮》票房已经突破2亿,找赵薇拍大片的投资商应接不暇。赵薇披露,目前她的工作非常忙,新片还在挑选中。

  记者眼前的赵薇,已由当年调皮的“小燕子”蜕变成一个成熟的女孩。据了解,近年来她用于慈善事业的捐款已超过200万元,她这是第三次来地震灾区,但她从不张扬。谈到这次在地震灾区的感受,赵薇说:“我看到了经历5·12大地震后,灾区孩子们脸上终于有了笑容。重建家园的工作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让我看到了灾区美好的未来和希望。未来的四川会依然美丽!我还会再来灾区,看望孩子们,我会将爱心进行到底!”记者 杜恩湖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