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官员华侨大学解读两岸交流合作新形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台办官员华侨大学解读两岸交流合作新形势

2010年07月03日 1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7月3日电(孙虹 苏巧凤)2日下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局长李维一做客华侨大学“华大讲堂”,就当前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发表题为“和平发展新形势下的对台交流工作”的精彩演讲。

  泉州市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机关干部,华侨大学领导和部分师生等参加了当天的讲座,李维一先生精辟的分析和深刻的见解,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第二届海峡论坛闭幕不久,《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也顺利签署,海峡两岸的形势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李维一指出,目前,两岸的交流合作越来越频繁,尤其是在经贸合作方面。“ECFA的签署,就是鲜明的体现,这不仅是两岸深化交流合作的重大进展,更将有助于共同提升两岸经济竞争力”。

  面对两岸形势的积极变化,李维一表示,大陆将继续与台湾开展更大规模、更深层次的交流互动,加强对台湾基层民众,尤其是中南部民众的交流。同时,他也充分肯定了华侨大学为海峡两岸交流合作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华侨大学日前派出中层管理干部赴台湾中原大学进行考察和研修,这是一个创新之举,将有利于推动两岸教育的发展共赢”。

  “华大讲堂”自2009年3月开讲以来,已成功举办12场报告会,在泉州社会各界以及高校师生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并在国内外学术文化界初具知名度。当天是“华大讲堂”第十三讲,也是今年的第四讲。当天的报告会除中心会场外,还设立了视频分会场,并通过华大有线电视网和校园网络全程现场直播。

  据介绍,作为一所“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面向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外向型大学,华侨大学于1985年率先对台招生,迄今有500多位台湾学生在华大就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