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多位台湾信众赴福建漳州交流玄武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80多位台湾信众赴福建漳州交流玄武文化

2010年07月03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玄武上帝信众回漳进香朝拜。中新网发 张炎妍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漳州7月3日电(刘永明)台湾彰化受天宫玄武上帝信众一行80多人,3日来到福建漳州塔后武当宫进香朝拜。这是继第二届海峡论坛的开漳圣王文化、关帝文化交流活动之后,两地信众再次展开的一次较大规模信俗文化交流。

  “此次进香受到了漳州乡亲的热情接待,我们非常的感动,往后还有机会的话,我们将会继续前来,加强交流。”受天宫管理人陈孟圭告诉记者说,两岸人民血浓于水,两岸玄武上帝文化信仰更是同根同源、一脉相承,此次的交流对于促进两岸之间的文化交流很有意义。

  据民间传说,玄武是北方之神,亦称玄天上帝。宋时避讳改玄为真,称真武帝。玄武文化是道教信仰文化的重要部分,武当山是玄武文化圣地。玄武信仰是唐代“开漳圣王”陈元光率领军队开拓漳州时带到闽南,后又随漳州先民跨越海峡传播台湾地区。

  漳州武当宫管委会主任陈海生介绍说,“目前我们已经和台湾的南投、台南、彰化三个庙宇结缘,它们的信徒来大陆时都会特地来这里进香参拜。”

  漳州武当宫原称笃厚武当宫、笃厚宫,始建于玄武文化兴盛的北宋时期,目前保存着一批重要文物。当天,台湾信众还特地敬赠一块题为“护国佑民”的牌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