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深入台湾乡村参访 学织布与少数民族共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郭声琨深入台湾乡村参访 学织布与少数民族共舞

2010年07月03日 2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花莲7月3日电 题:郭声琨深入台湾乡村参访 学织布与少数民族共舞

  中新社记者 蒋雪林 黄少华

  带着五千万壮乡人民的深情厚意,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琨7月1日抵达台湾访问以来,马不停蹄地开展“深化交流合作宝岛行”。

  7月3日一早,郭声琨乘车抵达太鲁阁公园。在与太鲁阁公园管理人员交流时,郭声琨不忘向当地民众推销桂林山水。他说:“桂林也很有特色,桂林自然的美丽山水,蜚声海内外。希望我们能和花莲联手,共同打造一条黄金旅游网络。”

  企业家出身的郭声琨,在给太鲁阁公园管理处赠送纪念品时,语气不失幽默:“这个袋子(壮锦袋)是我们壮族民众一针一线缝出来的,里面一针代表一个心意,代表一种情谊。过去是壮族女子送给男子的定情物。后来生活条件好了,就用来背奶粉,背尿布。现在送给您用来背台币。”

  “我们花莲就和广西定情吧。”在接到郭声琨赠送的绣球后,太鲁阁公园管理处处长游登良说道。

  7月3日中午,郭声琨在花莲县秀林乡达基力部落餐厅用餐。这个餐厅象是一个农家院落,设施简陋,但却充满野趣。秀林乡乡长许淑银首先用一道名为“永远都是一家人”的特色菜招待郭声琨。这道菜由红薯等粗粮组成。每样菜代表着一种民族,意为各民族相聚在一起永远是一家人。

  许淑银介绍:这道菜中,粽子是用南瓜包的。

  郭声琨说:“我们广西也喜欢包粽子,但用的是糯米。”

  “这道菜中的粽子,也有用糯米包的。”许淑银说道。

  “所以说我们的生活习惯是相似的。桌上这个竹筒饭,我们那里也有。”郭声琨说道。

  餐毕,当地少数民族的辣妈舞蹈队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在舞蹈队员们的盛情邀请下,郭声琨和广西代表团的所有官员,加入到舞蹈的队列中,和当地民众跳起了民族舞。

  在秀林乡农户胡秀行家,郭声琨正遇到她在织布。她告诉郭声琨:“我们穿的衣服都是自己编织的。我今天编织的是祖先留下来的图案,它是一个大的菱形(音译),大菱形里面有四个小菱形,大菱形象征族群团结。”

  郭声琨说,这个应该不止是秀林乡的少数民族民众是这样,我们整个中华民族应该紧密团结,共谋福祉。你编制的这个图案很有意义,我们应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在胡秀行的鼓动下,郭声琨时兴学起了纺织。

  吃粗粮、和农民一起跳舞、学纺织,在花莲县,郭声琨的参访让当地民众感到非常亲切。许淑银说,今天看到郭书记,让我们感到特别亲切,和他交流特别温馨,希望今后有机会我们也到广西去。通过经济交流和文化交流,加深花莲和广西的了解和合作。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