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2010年台胞千人夏令营在北京开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全国台联2010年台胞千人夏令营在北京开营

2010年07月07日 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6日电 (记者 路梅)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的全国台联2010年台胞千人夏令营6日晚在北京正式开营,来自台湾几十所高校的千名大学生将在北京及大陆各地参观并与大陆学子交流互动。

  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京西宾馆举行。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致辞欢迎台胞青年们的到来。他表示,希望通过夏令营活动,让广大台胞青年朋友进一步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加深对大陆的了解和认识;希望广大台胞青年互尊互帮,增强团队精神,加深彼此了解、培植友谊,增进共识。他还勉励青年们在未来建设共同家园、造福两岸人民的事业中,发挥聪明才智,实现人生价值,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本届夏令营共分4个团,下设34个营。从正式开营至7月10日,营员们将在北京和承德参访名胜古迹和奥运场馆。来自台湾几十所高校的一千多名青年学生将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的近300名大陆学生同吃、同住、同游,并走进以上五所高校进行深入交流,联欢互动。11日起,台胞青年们将分赴大陆25个省市继续分营活动。

  梁国扬指出,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自2004年启动以来,已成为全国台联服务台湾乡亲的一项品牌活动,迄今已有5500多名台胞青年参加了这项活动。它已成为台湾青年朋友了解大陆、增长见识、丰富阅历、广交朋友、探索未来的重要社会实践互动。

  开营仪式由全国台联副会长史茂林主持,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宣布“全国台联2010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北京总营正式开营”,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尤兰田向营员授总营营旗。开营仪式后,大陆青年学生们献上了一台自编自演的精彩文艺演出,赢得台湾学生们的热烈回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