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素梅率“8.8”风灾灾区少数民族代表参访四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金素梅率“8.8”风灾灾区少数民族代表参访四川

2010年07月07日 0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6日,台湾少数民族民意代表高金素梅率团抵达四川参访,参访团由109名台湾“8.8”风灾灾区少数民族民众组成,参访团将赴四川部分地震灾区重建点借鉴重建经验。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在成都接见了高金素梅,并向高金素梅赠送了出自地震重灾区绵竹的手工年画。图为台湾少数民族民意代表高金素梅(左)受赠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右)绵竹年画。  中新社发 张浪 摄

  中新社成都7月6日电 (鄢银婵)受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邀请,台湾少数民族民意代表高金素梅6日率领109名台湾“8.8”风灾灾区少数民族代表抵达成都,参加由四川省台办主办的台湾莫拉克台风灾区“川震重建”参访交流活动。

  2009年的“8.8”风灾,使台湾屏东县、高雄县、台东县、嘉义县等地遭受重创,受灾的台湾少数民族群众组成自救会,重建美好新家园。

  台湾少数民族民意代表高金素梅表示,此次组团参加“川震重建”交流活动,主要为了观摩四川灾后重建成果,借鉴重建经验。

  6日下午,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在成都会见了高金素梅一行。李崇禧介绍了四川地震灾后重建的经验,并对高金素梅关心四川地震灾区少数民族、助养羌族学生表示感谢和赞许,希望四川与台湾少数民族加强交流与合作。

  李崇禧说,汶川地震使四川10余万平方公里、3300万人受灾,经济损失高达17000亿元人民币。经过两年时间灾后重建,北川、汶川、青川等重灾区面貌焕然一新。现在走进灾区,最牢固的是学校,最漂亮的是民房,水平最高的是医院,灾后重建使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了30年。

  高金素梅则表示,四川灾区的新面貌让台湾“8.8”风灾灾区民众非常羡慕。她希望,“8.8”风灾灾区面貌也能早日焕然一新。

  据悉,在川参访期间,高金素梅一行将参观北川新县城、吉娜羌寨、都江堰等灾后重建新貌,并在北川新县城安昌镇开展两地民众“送平安珠、植平安树”活动,一起为重建家园加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