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台湾民间称赞大陆党政高官亲民形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综述:台湾民间称赞大陆党政高官亲民形象

2010年07月07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台湾参访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7月5日早上在彰化县一景区感受脚踏车观光乐趣。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7月6日电(记者 蒋雪林)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琨于7月5日结束访台,广西代表团的几个分团则尚在岛内开展着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

  “在我的印象中,大陆的党政高官是神秘而严肃的,没有想到他们会这么幽默亲民。”台湾中国旅行社业务推展部副总经理林素青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林素青指出:“在与连战会面时,宾主双方西装革履,气氛严肃。但郭声琨书记的一句话,让场面一下子变得轻松了很多。”

  郭声琨在与连战交谈时说:“两岸刚刚签署ECFA,我们广西代表团就抵台访问。ECFA中有个早期收获清单,没想到我们成了第一个早期收获者。”郭声琨此话一出,现场笑声一片。

  花莲县秀林乡乡长许淑银也没有想到,郭声琨会这样和蔼可亲。作为少数民族聚居的乡镇,许淑银的族群还是首次迎来大陆省级党政一把手。许淑银说,在参访过程中,郭声琨先是与当地少数民族共舞,接着又在农家学织布,完全没有她印象中大陆党政高官的神秘感。郭声琨给她的族人的印象是:有着几分草根,并非常亲民。

  与少数民族共舞,学织布,访农家,住民宿;深入台南果农的果园,问水果的生产和销售;前往台中与农民座谈,寻求桂台农业合作商机;来到彰化县学习花农先进的经营理念,向花农学习DIY,骑“协力车”体验彰化田园生活。5天的行程中,郭声琨有3天半是在台湾中南部乡下度过。他与果农交流,希望采购台湾南部水果形成常态化。在彰化县溪州乡西畔村,与客家乡亲交流时,郭声琨发现张春星老人一直光着脚丫迎送他进出村,郭声琨对随行的工作人员说:“客家人就这样,穿上鞋子不习惯,我老家的人也一样。”当他在西畔村吃到麻薯时说:“又香又甜,就跟几十年前我小时候吃到的味道一模一样。”

  “郭声琨书记的举止,保持着草根的纯朴!”西畔村一位村民说道。

  “我这两年接待的几位大陆党政高官,都很亲民。”林素青说,她今年接待了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上海市长韩正,去年11月她还接待了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

  上海市长韩正访台期间,逛夜市、搭捷运……认真体验台北市井生活,台湾民众大赞其“庶民风”;而福建省长黄小晶访台,更凸显了闽台间特殊的亲情,吃便当、尝特产、拜妈祖,黄小晶的风格更像是走亲戚串门子。“台湾的便当很好吃”,茶余饭后黄小晶与台湾媒体交流,也像是拉家常一般。

  长期以来,大陆地方党政一把手访台有限。对于台湾媒体与民众来说,这些大陆高官多少有点神秘感。而当这些访台的省长或省委书记真情流露,表现出感性一面时,台湾民众对这些高官不再是刻板印象,这些高官亦用其自身行动诠释各自的风格。(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