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通过“五都”选举市议员提名名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通过“五都”选举市议员提名名单

2010年07月07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中国国民党中常会7日将通过“五都”选举市议员提名名单。国民党党务高层表示,“五都直辖市”议员采务实提名,过半但不高额,希望一举稳住“五都直辖市”议会蓝营席次过半优势,同时凭借联合竞选方式,将蓝军“五都市长”选票极大化。

  据报道,台北市、新北市、大台中市、大台南市与大高雄市,本届市议员应选席次分别为62席、66席、63席、57席与66席。国民党在台北市提名33人、新北市提名42人、大台中市提名43人、大台南市提名34人、大高雄市提名41人。“五都”选区,国民党皆采过半提名。

  高层表示,新北市是“五都”选举之重,增加市议员提名人数,希望巩固蓝军在新北市的选票版块,同时冲高朱立伦在新北市的得票数。

  党务高层表示,合并升格的大台中市、大台南市与大高雄市,市议员席次皆大幅减少,应选市议员席次分别为43席、34 席与41席,国民党在南部“三都”的现有县议员席次,皆高于应选席次,分别是66席、37席与49席,其中大台中市部分,落差更达23席,无形中增加党内初选难度,以及可能埋下分裂危机。

  此外,在国民党“五都”市议员党内初选民调出炉后,未获提名的反弹情绪升高。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近期频繁南下,以同理心,亲自化解党内的反弹。高层强调,确定提名后,绝对不会出现报准或征召的情形,避免蓝军选票分散,不利选举。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