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见真情 房东坚持等房客一起逃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浴火”见真情 房东坚持等房客一起逃生(图)

2010年07月07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当时4楼的廖姓房客(上图左二)迟迟没逃出,林姓房东(上图中间绿衣者)坚持在2楼楼梯间等他,直到被消防队以安全为由强行拉下楼,才发现房客已从隔壁栋安全逃出,2人相见情绪激动。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桃园市中正路闹区6日傍晚发生住宅大火,当时在二楼的房东强忍高温浓烟,坚持要等四楼的房客廖姓老伯下来;房东在快被浓烟呛伤时,被消防队强架下楼,他还在为老伯担心时,老伯已从隔壁逃生出来,两人劫后余生,激动相拥而泣,场面令人感动。

  据报道,位于桃园市中正路与和平路口的一栋四层楼住商混合建物,6日傍晚6时20分突然发生火警,因附近是桃园大庙与永和市场,人潮拥挤,瞬间浓烟密布,吸引百多人围观,附近交通也因此大打结。消防局紧急灌救后,约在6时30分控制火势,随即上楼救人。

  该栋建物二楼是卡拉OK店,当时还没营业,老板娘说,四楼住了独居廖姓老伯,她很担心老伯行动不便无法逃离火海。消防队先在二楼发现躲在楼梯间的林姓房东,当时他已呼吸困难,却坚持要等四楼老伯安全逃生。

  但消防队为其安全,硬架着林姓房东下楼,他安全走出大门后仍哭着要求消防队:“快去救阿伯啦!”当看到七旬廖姓阿伯已自行逃脱出来,房东与房客两人相拥而泣,情谊令一旁围观的民众大为感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