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研发现代版“玉衣” 降温降湿销路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企研发现代版“玉衣” 降温降湿销路好(图)

2010年07月07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经济部”特别请厂商仿照空姐造型,设计一款玉衣节能衫。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古代帝王才能穿的金缕“玉衣”已有现代版!台湾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将“花莲玉”织成衣服,穿上后身体表面温度足足降了1.2度。据悉,目前已有多家知名服装品牌开始用这款布料生产夏季牛仔裤及运动衫。

  据介绍,一般排汗节能衫布料只能降低体表温度0.8度;但由于玉石本身就有沁凉特性,且不易随外界冷热改变温度,因此“玉衣”可以降低体表温度1.2度,还能降低湿度19度。

  报道说,因为凉爽度很好,玉衣的售价比一般机能布料还贵1.2-1.5倍,每年约可创造2亿元新台币产值。

  据介绍,台湾这家公司只是“试试看”做成衣服,未料两年来的研发过程历尽艰辛:首先必须将玉磨碎、去掉其中的石绵成分,避免吸入肺部伤害人体;接下来,必须使用纳米技术磨掉玉的棱角,避免刺伤人体,然后才能把它压成比头发还细300倍的细丝,之后制成衣服。

  目前,这家公司的“玉衣”布料“超好推”,许多厂商都有兴趣与这家公司合作,已经有多个知名服装品牌服装开始使用这款布料,另外还有两家国际知名运动品牌正在与他们洽谈。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