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渔民到“立法院”陈情 吁速通过ECFA——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渔民到“立法院”陈情 吁速通过ECFA

2010年07月07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为了呼吁台“立法院”尽快通过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多名石斑鱼养殖业者今天赴“立院”陈情指出,渔民对ECFA有信心,积极扩展养殖面积,预估产值将增1倍。

  来自高雄的石斑鱼业者今天到国民党“立院”党团举行记者会,养殖业重镇的高雄县永安区渔会总干事何淑媛指出,永安虱目鱼养殖面积有600 多公顷,石斑鱼、龙胆有450公顷左右,以产值较高的石斑鱼为主,1年产量有1万多吨,产值约新台币25亿元。

  何淑媛说,台湾市场有限,石斑鱼内销只占20% 左右,输出大陆占 70%,渔民对ECFA有信心,正积极扩展养殖面积,希望“立法院”能尽快通过ECFA,让渔民受惠。

  她透露,高雄市长陈菊日前赴永安了解渔民需求时,赞同渔民希望通过ECFA的立场,认为ECFA让渔产销出去是正面的事。

  石斑鱼业者林清德评估,ECFA上路后,石斑鱼产值将增加至少1 倍以上。他说,石斑鱼业者都希望ECFA快点通过,有助提升台湾业者市场竞争力。

  另外,与会的台湾机器工业同业公会总干事王正青表示,随着韩元贬值,加上韩国机械几乎都是免关税入东盟市场,台湾竞争力不如韩国;透过ECFA早收清单,台湾机械业才能提升竞争力,与韩国一较长短。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