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推变电玩游戏?台军"汉光"兵推提升层级遭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兵推变电玩游戏?台军"汉光"兵推提升层级遭质疑

2010年07月07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军“汉光二十六号计算机辅助兵棋推演”十九日起举行五天。今年“汉光”兵推提升对抗层级,不过,专家质疑却称,这只是象征意义大于实质意义。另外,民进党“立委”也表示,“希望演习不要变成玩电动游戏”。

  据报道,台湾目前完成研发的地对地中程飞弹、巡弋飞弹、雄三反舰飞弹是否会在此次兵推中验证?台“国防部”作战及计划参谋次长室助理次长郝以知说,只要是现有武器,都纳入此次兵推项目中。

  此次兵推“三颗星(金乃杰)打四颗星(林镇夷)”,会不会因此“放水”?郝以知说,兵推胜负绝非演习重点,重要的是磨练指挥参谋程序。

  一位中将将领说,过去都是两颗星的将领负责攻击三颗星的副参谋总长,才会有所保留,现在能提到上将对上将,总比过去好一些。

  台湾淡江大学战略研究所教授王高成认为,此次兵推的领导层级提升至校长及“参谋总长”,只能说象征意义大于实质意义。不过,他也认为,台“国防部“将重要的防卫武力进行兵推验证,是相当务实的作法,“否则那些再好的武器都只能算是装饰品。”

  同时,民进党“立委”蔡煌琅也表达了担忧,他说,“希望演习不要变成玩电动游戏。”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