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大学展美女巨照“微笑墙”(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一大学展美女巨照“微笑墙”(图)

2010年07月07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远东科大展出美女巨照“微笑墙”。图片来源:台湾中华日报
“香肠妹”王眉钰。图片来源:台湾中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台湾《中华日报》报道,台湾远东科技大学近日举行2010驻校艺术家联合成果展,展出由三百余张照片组成的美女巨照“微笑墙”,提供奖金“猜猜我是谁”,不过,参加的百余人全部落败。后来经找来原始作者确认,原来新化老街巿场内卖大肠包小肠的“香肠妹”王眉钰竟是“微笑墙”的原型。

  远东科大“通识中心”主任詹添印表示,“微笑墙”美女巨照是利用马赛克照片软件编辑而成,该校艺文中心发起“猜猜我是谁”活动,抛出千元新台币奖金悬赏线索,结果一百多人全部落败。

  据报道,本身是远东科大毕业的驻校艺术家蔡宗升,找来当时原始作者资管系学生吕宛菁,经实地访查、比对后,确认女主角就是她高中同学王眉钰;按下快门那一瞬间,她正微笑的递上客人点的“大肠包小肠”。

  这张美女巨照是三个月前在新化老街巿场内大肠包小肠摊位所拍摄的,王眉钰说,当时同学说要拍纪录片,还特地化了妆,后来头发剪短,所以连她自己也认不出来。

  别小看这“大肠包小肠”的小摊子。台南县记者协会副理事长林琨璋介绍,王眉钰的爷爷“黑轮伯”卖的关东煮,已有二十多年历史,是新化最早的一家,古早味的好滋味,生意相当好,每天约下午五时就全部卖光光。

  王眉钰说,她从小帮爷爷奶奶卖“黑轮”(杂烩),现在白天在工厂,晚上读夜校,只有假日才来帮忙,除大肠包小肠受欢迎,最受好评的是那锅奶奶熬煮的汤头,客人都要喝上三碗,甚至包回家做火锅汤底。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