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签后大陆首次在高雄举办大型经贸合作恳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ECFA签后大陆首次在高雄举办大型经贸合作恳谈会

2010年07月07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7月7日电(罗海妃 杨茜)广西经贸代表团此次访台又创一项新纪录——广西来宾市在台湾高雄市举行了一场大型经贸合作恳谈会,这是两岸签署ECFA后大陆在高雄举办的首个大型经贸合作恳谈会。

  来宾市委有关官员7月7日介绍,这几天台湾高雄市气温高达摄氏三十八度 ,比天气更热的,是7月6日广西来宾•高雄经贸合作恳谈会现场的气氛。参加来宾市在高雄举办的这场恳谈会的台商和台湾知名人士都说,是来宾经贸考察团把来宾人的热情带到了高雄,与高雄人的热情在这里产生了碰撞。

  这是来宾市在台湾举行的第二场经贸合作恳谈会,也是两岸签署ECFA后,大陆在高雄举办的首个大型经贸合作恳谈会。高雄市民意代表王龄娇女士到会祝贺,80多位台商出席了恳谈会。

  中共来宾市委书记张秀隆向台湾企业家隆重推介来宾市。他说,来宾是一个既古老又年轻的城市, 说她古老,因为她有2100多年的历史;说她年轻,因为她建立地级市只有8年时间。来宾市位于广西的最中部,是世界“体操王子 ”李宁的故乡;甘蔗产量排名全国地级市第二位;铟产量占世界1/4;是西电东送基地。

  在广西投资的桂林市台商协会创会会长杜永盛先生,与家乡的厂商分享了他在广西、特别是在来宾投资的体会。

  高雄市中小企业协会理事长李重德说:“来宾市给我感觉是很适合台湾人过去投资的,因为它的气候及纬度都跟台湾很近似,两岸签署ECFA后,高雄和来宾的合作将得到加强。”

  王龄娇说,来宾市是一个有发展潜力的好地方,山川秀丽,来宾市正敞开双手,给台商提供了最好最棒的投资环境,希望未来高雄和来宾携手合作,一起打拼。

  由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琨率领的千人代表团是7月1日抵达台湾访问的。郭声琨已于7月5日结束访问离台。广西代表团其他分团仍然在岛内举办形式多样的交流。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