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台商在大陆的发展站在了新的出发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毅:台商在大陆的发展站在了新的出发点

2010年07月07日 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7月7日电 (田齐 杨娜娜)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7日晚在天津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签订使广大台商在大陆的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出发点,既面临挑战,又充满机遇。大陆方面将积极推动ECFA的实施,为台湾企业在大陆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王毅说,8天前签署的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是两岸关系发展进程中的又一件大事,标志着两岸经济关系真正进入到互利双赢、合作发展的历史新阶段。作为两岸经济往来主体,两岸企业界,特别是在大陆的台商,应该是框架协议最直接的受益者。协议的实施,将有利于降低两岸之间物流、人流和资金的成本,提升台商的竞争力;将有利于帮助台商进一步拓展大陆市场,开辟新的发展空间;将有利于为台商提供金融、技术等各方面的支持、服务,营造更为有力的经营环境。

  王毅表示,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以及大陆各级台办将继续做好对广大台商的服务和支持工作。现阶段,我们将积极推动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实施,让协议尽早惠及两岸企业;继续辅导台资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和产业整合,提升企业竞争力;继续协助台资企业建立营销通道,进入大陆的内需市场;进一步协助台资企业解决好生产和经营中的新的问题,同时切实维护好台商的合法权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