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客上半年赴台人次超80万 贡献400亿收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游客上半年赴台人次超80万 贡献400亿收入

2010年07月10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3月2日,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大陆游客人均在台消费近1800美元,有效带动了岛内相关产业和行业的发展,拉动了经济,惠及了民生。据悉,2009年通过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不断发展,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累计达60.61万人次,实现了预期目标。按照大陆观光客平均每人每日消费金额为295美元,平均停留7天6夜的调查资料测算,大陆游客人均在台消费近1800美元...  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随着台湾“大考”陆续结束,赴台观光大陆游客人数回升,重回每天三千人次,台北一○一、台北故宫、野柳、士林夜市、日月潭、中台禅寺、西子湾、垦丁、太鲁阁、金门为陆客人次最多前十名。

  “陆客真的很舍得买,从零食、菠萝酥、茶叶、化妆品、珊瑚到钻石,连好几十公斤的大理石都搬回家。”导游陈美文说,陆客上机前都还不忘在机场的免税商店大肆采购。

   台“交通部观光局”统计,今年上半年,来台陆客超过八十万,为台湾带进四百亿的观光外汇收入;一至六月,每天来台观光陆客为三千四百人次,七月第一周受大考影响,每天来台人数降至两千两百人次,七月九日起,来台观光旅次又恢复到每天三千人次。

   “观光局”表示,扣除寺庙,前十二大观光景点,大陆旅客为主要客群,尤其是日月潭、中正纪念堂及慈湖为陆客团必点之处,阿里山则因之前风灾影响禁型大客车,陆客团无法顺利上山,旅游人数硬是锐减九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