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拟在京设招生办公室 抢攻大陆一流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大学拟在京设招生办公室 抢攻大陆一流学生

2010年07月10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对陆生来台相关法案还在吵翻天之余,台湾大学计划直接进军大陆,在北京设立招生办公室向大陆一流学生招手。

  九日上午,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举行文教组教育座谈会。台湾大学副校长包宗和会后透露,大陆学生赴台议案预计将在今年九月通过。对此,台湾大学已准备在大陆北京设立招生办公室,抢攻大陆最好的学生。

  包宗和说,台湾大学在大陆招生将从硕士、博士生开始,大学生暂不纳入,且对于招生的专业没有限制,台大各个院所都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相关事务。

  对于陆生是否会抢占台生资源,包宗和强调,目前向陆生招生尚未有一个具体的数目,但会表现出一种开放的态度,不会占用台大已有的招生名额,否则会引起台湾内部一些人的不满。

  想要招收最好的学生,台大又能提供怎样的丰厚诱因?包宗和说,现在没有一个确定的金额,但会根据学费数额和政府拨款来考虑,“但给大陆学生比较高的奖学金将会是一个大致的方向”。

  他也表示,虽然大陆学生不是国际生,但其学费标准还是会比台湾大学生高,具体数目还会因专业不同而浮动,如人文学科会相对便宜,自然学科就会更贵一些。

  包宗和说,台大是台湾最好的大学,台湾大学在两岸三地的大学中也是排名前列,台大会做好宣传工作,力求招到大陆最好的学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