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自爆少年时期溺水事件 盼台湾“泳”起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自爆少年时期溺水事件 盼台湾“泳”起来

2010年07月10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青少年溺水事件频传,马英九10日在网络周记中透露,他在13、14岁曾有过溺水经验,把父母吓坏了,因为这个经验,让他决定学会游泳。马英九以“夏日炎炎,溺水连连,下水之前,注意安全”16字箴言,提醒青少年从事水上活动,应注意自身安全。

  马英九邀请日前在花莲海边成功救溺的13岁初中生简志豪、与驻守三峡大豹溪的红十字会水上安全工作队的救生志工王艾共同对话,呼吁学生从事水上活动时,应注意自身安全,过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他指出,根据统计,过去5年,每年平均至少有755人溺水,其中6成不治,溺水事件非常严重。今年截至7月4日为止,已经有11位青少年不幸溺水。去年有56位,看到这样的数字,让人感到很难过。

  马英九说,他上任后大力推动“泳起来”计划。实际上,他在台北市长任内已经推动8年,台北市学生游泳检测合格率达到7成5,是台湾最高的。目前台湾学生游泳检测合格率约40%,希望第1期计划完成后,能够达到55%。

  马英九希望多盖点游泳池,他指出,以每10万个学生游泳池的数字,台湾是9.6座,法国是14座,英国是40座,日本是188座,台湾约有45%乡镇没有游泳池,将分3期计划,希望10年后能达到先进地区水平。

  马英九肯定简志豪当天精确掌握救难规则下水救人的行为,除了要同伴立刻报警求援,同时也拿起游泳圈下去救人。简志豪说,当天他也是第1次下水救人,如果他手边没有游泳圈,他也不会下去救人。他表示,虽然未受过救生训练,但看过新闻播过,知道溺水的人会乱抓,怕太靠近也会被抓下水,所以他脱掉外裤,拿起游泳圈,才下水救人。

  王艾在旁补充救生原则,强调“伸、抛、船、游”的救生口诀,尤其必须考虑到施救者自身的安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