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警方破获50元假币集团 上百万假币流入市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警方破获50元假币集团 上百万假币流入市面

2010年07月10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南市警方连续两天搜索台南县市二十多处地点,破获专门在槟榔摊、自动投币贩卖机使用五十元伪币的集团,并传唤十七人到案。由于这批伪币制作精美,即使专业人士都很难分辨,估计已有上百万元伪币流入市面,正循线追缉上游的制造集团。

  据银行专业监定报告指出,这批五十元伪币材质与真币十分接近,凭肉眼很难分辨真伪;只有正面孙中山像、稻穗图纹、字纹及丝形较真币稍模糊,背面隐藏字纹缺少“50”、“五十”字迹,币边字形稍粗糙且偏离中线,边高及重量稍低于规格下限,无法通过专用识别器筛选。

  警方表示,台南市警方经过长期搜证,发现三十九岁男子周德忠专门以真钞一万元兑换五十元伪币一万八千元的对价,提供手下小弟及友人,在各槟榔摊、自动投币贩卖机使用。

  由于周某还供出上游的十九岁男子赖信益,以一万元真钞兑换二万元伪币,提供大批五十元伪币供他兑换。警方随即前往台南县归仁乡赖某住处搜索,当场在室内及汽车上起出二十七枚伪币。

  警讯中,周某坦承从赖某处兑换伪币后,再转兑给手下兄弟及友人图利。但赖某除否认兑换伪币给周某外,还声称被警方搜出的伪币,全都是在夜市买东西时摊商找零的,他根本不认识周某。

  不过,警方怀疑赖某的供词有所隐瞒,除将嫌犯移送台南地检署侦办外,也继续循线追查上游制造伪币的集团。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