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 广州亚运开幕日“是非常重大的日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伯雄: 广州亚运开幕日“是非常重大的日子”

2010年07月11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7月11日电 题:吴伯雄:广州亚运开幕日“是非常重大的日子”

  中新社记者 邓卓明 郭军 柯小军

  第六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于7月11日在广州举行闭幕式。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吴伯雄表示,这几天也看到广州在如火如荼的准备亚洲运动会,相信广州亚运会一定会继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之后取得同样辉煌的成功。

  “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中共广东省委)汪洋书记告诉我,亚运会是11月12号开幕。对我们在台湾的人来说,11月12号是非常有意义的,非常重大的一个日子,那一天是孙中山先生的诞辰,今年是他144岁的诞辰。”吴伯雄说。

  吴伯雄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聚集一堂,尤其要体认孙中山一生革命的目标,就是“天下为公,以民为本,振兴中华”。我们今天在这里共聚一堂,也是为了人民的利益在奉献自己的力量,这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吴伯雄10日在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式致辞时说,广东是孙中山先生领导国民革命的发源地。孙中山先生的种种努力,无一不是为了谋求振兴中华。现在我们在广州举办第六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同样也是为了谋求两岸人民的福祉与共同发展,深具历史意义。

  10日下午,吴伯雄还顶着烈日,在广东省长黄华华的陪同下,来到黄埔军校旧址、广州亚运城参观。吴伯雄昨天兴致勃勃地来到黄埔军校的旧址参观。当看到这一历史文物被保护得很好,吴伯雄表示觉得非常安慰。

  黄埔军校是孙中山先生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积极支持和帮助下在广州创办的,是第一次国共合作的结果。作为中国近现代史上第一所培养革命干部的新型军事政治学校,影响深远。

  随后,吴伯雄一行来到广州亚运城参观,仔细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并到访运动员村。

  11日上午,吴伯雄与出席论坛的部分台湾代表来到广州珠江新城,参观广东省博物馆和广州大剧院。广东省博物馆新馆于今年5月开馆,被广州市民誉为“月光宝盒”。吴伯雄一行先来到自然资源展厅,在这里,巨型恐龙骨架的上空悬挂着巨大的鲸鱼、海豚,仿佛在游客眼前游动,奇妙的景观吸引吴伯雄主席驻足观赏良久。吴伯雄一行还参观了陶瓷馆和端砚馆,最后博物馆将一方砚台作为纪念品赠送给了吴伯雄。

  吴伯雄一行随后来到广州大剧院。该剧院负责人介绍说,广州大剧院由获得普利策建筑奖的世界著名建筑大师扎哈·哈迪德和全球顶级声学大师马歇尔共同设计。其外形如“圆润双砾”,就像置于平缓山丘上的两块灵石,在珠江边显得十分特别。吴伯雄详细了解了广州大剧院的运营情况后,欣然与参访团代表在大剧院舞台上合影留念。(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