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改弊案再开庭 前扁家私人帐房爆“经常包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金改弊案再开庭 前扁家私人帐房爆“经常包钱”

2010年07月15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地方法院14日再度开庭审理“金改弊案”,前扁家私人帐房陈镇慧作证说,曾多次在陈水扁官邸更衣室内,和“罗太太”罗施丽云一起用吴淑珍提供的牛皮纸包钱,每包500万元(新台币,下同),并以每一旅行箱装8包、共4000万元的方式,多次把包好的钱送到国泰世华保管室藏放,最多时候一次送进一亿二、三千万元。

  据报道,陈镇慧说,她只是奉命包钱、取款和清点保管室内的钱,并不知道这些钱的来源,吴淑珍只是告诉她说:“钱都是捐款”。国泰世华保管室内的金钱,最多的时候约有11亿元。

  针对国泰世华保管室7.4亿元搬藏元大马家地下金库过程,是否涉及洗钱,前元大金控总经理马维建的律师,特别声请传唤前陈水扁办公室机要科员陈镇慧作证,以证明马家事前根本不知道7.4亿元的来源。

  陈镇慧说,吴淑珍常叫她到玉山官邸去包钱,场所是在更衣室,每次都是500万元一包,使用的外包牛皮纸都是夫人事先准备好的,在官邸包钱,除她之外还有“罗太太”,曾不只一次包过20包、合计1亿元的现金,包装的钞票除1000元和2000元新钞,也有旧钞。每次包很多钱通常都是直接送去国泰世华保管室。

  陈镇慧还说,有时会用旅行箱装钱送进保管室,每个旅行箱约可装8包的钱,一个就有4000万元,她最多一次曾送3个旅行箱的钱到保管室。至于牛皮纸包的金钱来源,吴淑珍只是随口对她说是捐款,不会告诉她是谁捐的钱。

  马维建听完陈镇慧的证词后表示,国泰世华保管室内的钱,绝对未包括元大马家2亿元捐献,也可证明马家当初让吴淑珍寄放7.4亿时,确实不知钱的来源就是不法所得。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