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朱立伦"脚踏实地"拜票vs蔡英文"空洞空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评论:朱立伦"脚踏实地"拜票vs蔡英文"空洞空号"

2010年07月15日 10:3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进党新北市长参选人蔡英文正式公布竞选团队,游锡堃担任竞选总部主委,总干事是前台北县副县长林锡耀,前“行政院”秘书长陈景峻任后援总会会长,前“文建会”主委陈郁秀担任竞选总部荣誉总干事,民进党副秘书长洪耀福出任竞选总部执行总干事。

  职位颇多,看来蔡主席的整合工作有成,至少表面上一片和谐。竞选总部主委如同董事长,总干事才是指挥作战的核心人物。林锡耀是苏贞昌时期的副县长,熟悉地方,人脉深厚,由他负责每天的实际工作,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然而还有一位竞选总部执行总干事洪耀福,一般认为他是蔡的亲信。为何又多出一个执行总干事?林锡耀只能下达命令,负责执行的是洪耀福的麾下,苏系大将林先生被架空。苏贞昌的另一位嫡系爱将吴秉叡,在竞选总部副主委名单中吊车尾。苏系人马真的是小英子的主要竞选班底吗?或许蔡主席一心要建立自己的选举团队,新北市一役无论胜败,蔡家军必须一战成名!

  还有一位竞选总部荣誉总干事陈郁秀,估计只是借用她的名。苏贞昌首次竞选台北县长时,其民调落后。当年罹患晚期癌症的陈郁秀丈夫,扶病为苏贞昌站台,出其不意向造势群众下跪求票,造成轰动,据说就是这一跪,才使得苏贞昌当选。10多年前的旧事了,年轻一代的新北市选民对这一幕恐怕都没印象了。民进党的策略偏重于怀旧,至今还没听到他们提出什么新政见来。

  蔡英文召开记者会表示:“不论是新北市、还是‘五都’选战,都是治理能力的战役!”她引用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话:“我们选择要登陆月球,并不是因为它很容易,而是因为它充满了挑战。”她说,选择投入新北市选战,绝对不是因为新北市选战容易,而是因为新北市是充满希望和挑战的地方,新北市需要一个新的开始,而这个新的开始,就从现在开始。于是,她写下“新北市、新希望、新开始”的许愿卡挂上许愿树,期许共同迈向胜选之路。

  空洞的口号,幼稚的做秀,新北市和登陆月球怎么扯到一块去了?这几句话用在任何县市的选举活动上都说的通。身为党主席,竞选时到各地跑摊,预备一套这样的讲稿就够了。

  国民党新北市候选人朱立伦,预计9月底成立竞选总部。朱立伦到林口、永和、五股等地拜访,向民众说明未来新北市的交通发展。又谈到教育,这是他施政的首要重点,因为台北县的孩子很多被迫离开家乡到外地念高中,他说,未来一定要落实在地升学,重视技职教育发展,建设新学校,推动老旧校舍翻新。

  朱立伦在桃园县时,大家都说他是教育县长,他最重视教育,任内每年教育预算比例都是最高的。朱立伦到五股工业区内的慈育、慈惠等爱乐发展中心及康复之家,在身心障碍朋友的指导下,现场制作手工饼干。他表示,身心障碍和许多弱势族群朋友,其实具备优异的工作能力,需要社会更多鼓励和工作机会。

  朱、蔡二人的竞选风格迥然不同,有如陆军与空军作战。朱立伦的陆军大举进军乡镇,在每个地点下工夫、探询民情、宣扬施政理念。蔡主席公务繁忙,分身乏术,只能高来高去,仰仗媒体替她传递消息,讲述登月球的决心。两种战术孰优孰劣,要等到投票后才能见分晓。(作者 马康庄 系台湾民意调查基金会秘书长)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