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官集体收贿现暗语 “200斤米粉”内藏玄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法官集体收贿现暗语 “200斤米粉”内藏玄机

2010年07月15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高院法官集体收贿弊案,突破案情关键,在于检调先监听到前“立委”何智辉女助理要送“白手套”(充当“黑钱”漂白的中间人)黄赖瑞珍“两百斤米粉(暗指新台币两百万元)”,随即全程跟监到黄赖取款后与高院法官蔡光治赴汽车旅馆,蔡再拿装有贿款的塑料袋回办公室;最后在搜索行动中,从法官陈荣和办公室查获装有一百三十万(新台币,下同)现钞的塑料袋。

   办案人员指出,陈荣和是资深法官,当然知道贿款不能入银行帐户留下记录,所以他只收现金,又不敢拿回家,只好放在办公室里,所谓“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自以为交付、保管贿款,都在办公室里进行,就可神不知鬼不觉。

   不过陈荣和不知是太大意,或者是胆子太大了,竟然连装贿款的塑料袋都没丢弃,经检调与原先蔡光治提进司法大厦、印有烟酒公卖局的塑料袋搜证画面比对相符,成为两人行、收贿的重要证据,也是法官裁定收押禁见的最关键因素。

   另外,检调监听何智辉原本要送陈荣和的贿款应是两百万元,但是陈的办公室内只搜出一百三十万元,检调研判陈当初收到的贿款数应为一百五十万,后来花了二十万,至于少掉的五十万元,办案人员怀疑被黄女及蔡光治两人“黑吃黑”拿走了。

   检调查出,何智辉在五月十二日更一审宣判后,原本有意给陈荣和两百万“后谢”,他找谢姓友人提领三百一十万元,其中两百万元交给女助理谢燕贞,由谢女打电话给蔡光治的女友黄赖瑞珍,电话里称要送“两百斤的米粉”,要黄赖去苗栗拿。

   五月二十三日,黄赖依约前往何智辉服务处,检调搜证发现,谢燕贞先一步带一个纸袋进入服务处,黄赖后来才进去,但出来时多了谢女先前带进去的纸袋,却没带走“米粉”。检调研判,“米粉”只是暗语,意指两百万元贿款,就是装在纸袋里。

   五月二十四日,黄赖打电话给蔡光治说:“昨天有下去了,拿了!”二十六日黄赖与蔡光治一起到台北市林森北路的家美汽车旅馆开房间,事后两人一起坐车回到司法院地下停车场,蔡下车后四处观望一下,随即提著一个烟酒公卖局的塑料袋走进司法院,回到二楼办公室。

   检调怀疑,蔡从黄赖手中接到贿款,放入该只塑料袋内,并在办公室当面交付给陈荣和,十三日搜索陈的办公室,就是想要人赃俱获。

   果然搜索当天,检调就在陈荣和法官办公室的柜子里,查到该只烟酒公卖局的塑料袋,里面赫然就放著一百三十万的现钞!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