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岁老太圆邮差梦:一生最快乐的一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82岁老太圆邮差梦:一生最快乐的一天(图)

2010年07月15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花莲82岁的林老太将挂号信交由住户签收,完成投递作业,也一圆当邮差的美梦。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如有来生,希望能当邮差。”这是台湾花莲县林姓慰安妇的心愿,台湾花莲邮局得知后说,不必等来生,14日就协助82岁的林老太圆梦。

  82岁老太开心担任“一日邮差”

  “这是我一生最快乐的一天了。”林老太不断向邮局人员道谢,短短两个小时邮差体验,让她兴致盎然。台北、新竹的5五名慰安妇代表也包了两辆出租车赶来打气,一路跟随林老太送信,她们都夸邮局真贴心。

  14日上午8时30分,林老太穿上邮差制服,骑着自己熟悉的电动机车,由邮局稽查员陈子彬、邮务士林诗豪等人陪同,在秀林乡铜门村所住部落附近送信和包裹。

  她认真学习,但一开始要喊“某某人、挂号!”显得有些紧张,声音很小。后来愈喊愈起劲,过程中难免有小状况,她尽力扮好“一日邮差”。

  “圆梦计划”助老人实现梦想

  目前全台慰安妇幸存者15人,平均年龄86岁,财团法人台北市妇女救援社会福利事业基金会长期关怀她们,考虑她们此生恐难得到日本政府的道歉赔偿,因此举办“圆梦计划”,尽力协助她们想实现的梦想。

  花莲邮局邮务科长吴焕炉说,林老太是全县仅存的慰安妇,她曾感叹这辈子没机会读书,如果有来生要好好读书,找份稳定工作,“邮差”就代表能力和稳定。

  上月23日,吴焕炉与陈子彬先探访林老太,为她量身打造合身的邮差制服与安全帽,并缝上邮差专属识别名条。

  林老太一早出发到寿丰邮局待命,学习分信等实务工作,再出发送信,全程都笑得好开心。

  为了帮林老太留下纪念,花莲邮局特别以她体验过程的影像,印制精美的个人化纪念邮票,送给老太保存留念。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