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发布地价指数 都市地价涨幅创17年来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发布地价指数 都市地价涨幅创17年来新高

2010年07月15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内政部”14日发布最新一期地价指数。本期都市地价总指数较上期上涨2.49%,是十七年来地价指数上涨最高的一次,台湾20个县市地价指数均呈上升趋势,其中金门县上升6.61%最高,下跌的有台中县等五个县市。

  据报道,台湾两个“直辖市”、23个县市地价指数中,有20个县市呈现地价上升趋势,前三名是金门县上升6.61%,台北县上升4.35%,台北市上升4.31%;台北县上涨幅度超过台北市。台北市又以南港区在多项公共建设挹注下,地价涨幅最显著。

  报道说,这项地价指数每年公布两次。“地政司”表示,本期(2009年10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都市地价总指数为102.75,与上期地价指数100.38比较,上涨幅度为2.49%。

  台北市本期受公有土地高价标脱,捷运路网逐渐完善的因素影响,全市不动产交易价格均呈上涨趋势。

  台北县房价,因各项重大开发案及交通建设持续推动,吸引通勤及首购族群陆续进驻,加上近期新庄、捷运芦洲线等重大公共建设陆续完工,部分指标个案开价创新高,推升了区域的房价水准。

  此外,指数下跌县市有:台中县、云林县、台南县、台东县及连江县等五个县市,其中跌幅最大的是台东县,下跌0.7%,台东县府表示主要是受莫拉克风灾破坏的地貌尚未重建完成,部分交通仍出入困难,企业投资意愿不佳,无法带动地价上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