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涉贪 赖英照、黄水通被点名要求下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法官涉贪 赖英照、黄水通被点名要求下台

2010年07月15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民间司改会15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台湾法官涉及收贿案件,让司法风纪再度黑云罩顶,要求“司法院长”赖英照、台湾高等法院院长黄水通应立即下台。

  司改会董事长顾立雄、执行长林峰正、董事林永颂15日上午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顾立雄表示,赖英照上任以来改革的作为令人失望透顶,对法官人事也漫不经心,才会造成今天法官涉贪的结果,要求赖英照应为这次事件下台负责。

  林永颂认为,法官涉贪的人数恐怕不仅止于此,这个案件很可能仅是冰山一角,但法官公然在高等法院收受贿款,赖英照、黄水通应该为此下台负责。他指出,涉案的陈荣和还是自律委员会委员,“司法部门”还有能力自律吗?

  林峰正说,“司法部门”的自律机制已经破产,需靠外部监督来进行评鉴。他表示,赖英照应该立即下台,新任“司法院长”应立即推动法官评鉴机制立法,司改会也提出自己版本的“法官及检察官评鉴法草案”,认为评鉴机制应包括外部监督、评鉴事由应包含具体不适任现象、并应主动定期进行全面性评鉴法官,同时应让惩戒决定机关包含学者与民间公正人士等。

  到场了解状况的“司法院司法行政厅副厅长”黄麟伦表示,“司法院”10多年来都有推动改革,没有不认真推动的问题,也从来没有放弃外部监督机制,外界可以不用担心。黄麟伦说,他不否认推动法官法草案立法有很多不同的声音,包括来自于民间机关与团体,“司法院”不断进行整合与反省中,也希望各机关与社会大众能够支持。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