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八旬老兵南京寻友未遇钱花光 民警热心照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八旬老兵南京寻友未遇钱花光 民警热心照顾

2010年07月15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7月15日电(徐涛 朱晓颖)一名台湾八旬老兵独自来到南京寻觅老友,然而老友已在几年前去世。老人在南京没有亲人朋友,身上的钱很快就花光了。南京警方接报后,给老人买来饭菜,并为其购买了一张返台机票。

  当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双塘派出所民警接警称:升州路47号卓美酒店内,一80岁台湾人要入住酒店,年龄较大,身无分文。民警杨立功、程建锐迅速出警赶到卓美酒店。

  在酒店大堂内,民警见到一位满面倦容、浑身透湿的老人。他告诉民警,自己名叫孙涛(男,1931年7月15日生,台湾人),家住台湾桃园县,是退伍老兵,在台湾无儿无女,靠政府救济为生。此次到大陆来,是为了寻找以前的老友。来宁后,才得知老友在几年前就已去世。当晚,自己无处可去,只好独自一人在升州路一带的街上徘徊,好心市民告诉他附近有家卓美酒店,于是自己就来到酒店,想住宿。

  了解情况后,民警杨立功、程建锐为老人买来饭菜,倒上热水,找来干净衣服,帮老人换上,安排一家旅馆让老人免费居住,并安排专人照顾老人起居。随后,民警为其订购了返台机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