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良批长庚医院:王永庆若在 不会容许这样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杨志良批长庚医院:王永庆若在 不会容许这样做

2010年07月15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长庚医院超收医师健保费,台“卫生署长”杨志良连两天开记者会,要求长庚说明医院与医师间的关系,否则有可能降级为“地区医院”,并称“如果讲重一点,若王永庆老董事长还在的话,也不会容许这样做”。

  据报道,针对长庚医院超收医师健保费一事,杨志良说,长庚是台湾最大医疗体系,医院评鉴及医疗机构设置标准时,所提供资料显示是雇佣关系,但在报税或缴健保、劳保费者,又变成合伙人,“因为长庚这样做,好几个医院也跟着这样做,台湾整个医疗体系弄乱了,也影响民众对医疗体系信任度及医疗品质”。

  杨志良期待长庚遵守法律规定,不要便宜行事,游走法律边缘,“如果讲重一点,若王永庆老董事长还在的话,也不会容许这样做”。

  杨志良更强调,“在上位的人作假,教下面的人不要作假,就像老师都在说谎,叫学生不要说谎,这说不通嘛”。

  此外,台“财政部赋税署”有官员于14日表示,日前已发函“健保局”,理清岛内医疗院所和医师究竟是合伙拆帐或雇佣关系,收到回函后,将作为税务局对相关医师补税或退税的依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